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刑事局追查「涉假訊息」 不排除近期約談郭彥均

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8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8 14:03
刑事局將追查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,不排除近期約談郭彥均。(圖/翻攝郭彥均IG、臉書)
刑事局將追查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,不排除近期約談郭彥均。(圖/翻攝郭彥均IG、臉書)

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,將主動追查「很多孩子走了」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,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說,這種不實謠言,內容相近類似,都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,非常不法、不宜,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,會究責查辦。

 

郭彥均2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,對方稱醫護4月5日起就都沒休息,天天在病房救人,但小孩越來越慘,「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」;這篇貼文引發爭議。

郭彥均27日發文說,對話中醫護朋友提到「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」不是指有單位知情不報或隱匿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,截圖中轉達的數字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。這樣私下的對話造成很多人恐慌,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,「我真的很抱歉」。

此外,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昨天在臉書表示,25日到26日至少25個臉書粉絲專頁發布「很多孩子走了!」貼文,貼文內容完全相同;其中19個粉專貼文發布時間是下午3時31分,不到10秒內「群聚發文」,貼文內容完全相同,且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。
 

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說,25則貼文共獲7363互動、321次分享,也有1235則留言加入討論,且這些粉專跟上近期粉專經營潮流,知道貼文要用短文搭配背景,連結不能放內文、要放留言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很多孩子走#郭彥均#假訊息#刑事局#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1167

0.2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