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歲子遭圍毆重傷!母控殺人未遂 東港警僅傷害罪送辦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6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6 21:08

今年一月份,屏東東港發生鬥毆,一名年僅19歲的男子被圍毆打成重傷,施暴份子有未成年,被害家屬出面控訴,審理期間,加害者有未成年保護傘,調查官幫忙寫報告,最後判保護管束及假日輔導,也等不到道歉,家屬認為對方往死裡打,提出殺人未遂告訴,警方卻只依普通傷害罪移送,無法接受。

圖/TVBS

 
被害者母親:「抖得滿厲害的,醫生說這就是神經上面的損傷。」

19歲的李姓男子被打到腦傷,手不自覺微微顫抖,事隔五個月了,還只能關在家裡休養,追究動手的惡煞,其中有兩位是未成年,但少年法庭判假日輔導,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被害者李姓男子:「就是直接使命地打,一個是保護管束,一個是假日輔導,這(判決)怎麼能接受呢。」

 
李男母親:「加害人他有少年調查官,幫他寫了一長串的調查報告,可是這個處理當中,沒有人來關心過我們被害者。」

圖/TVBS

今年1月16日,李姓男子和一群人在釣蝦場附設KTV發生鬥毆,當時被打傷的他,被2、3名朋友攙扶著,帶到入口處欄桿休息,當時還有人朝他的頭K,還有人從車上拿路障警示器再砸,衝突發生後,朋友將少年載回家,直到家人發現他傷勢嚴重,才送醫治療,少年家屬主張對方殺人未遂,但最後警方只依傷害罪送辦。

李男母親:「他想要把我的孩子殺死,警察在移送的時候是用普通的傷害案件移送。」

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思勤:「並無積極證據證明犯嫌有殺人犯意,本分局調查後依傷害罪移送,另家屬提出殺人未遂告訴已載明於筆錄。」

圖/TVBS

警方回應,被害家屬提出殺人未遂的告訴,有清楚載記在筆錄當中,一切交由少年法庭法官調查認定,被害家屬不滿,法庭給未成年犯罪改過自新的機會,調查官還會幫加害者寫報告,反觀被害者受創的身心,卻得不到關注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鬥毆#重傷#殺人未遂#身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789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