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旬翁吃「滷肉飯」噎死 安養院護理師和營養師過失致死起訴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4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4 18:37
安養院發生一起老人噎死意外。(圖/TVBS)
安養院發生一起老人噎死意外。(圖/TVBS)

日前在南投市的一處安養院內,發生一起老人噎死的案件,1名80多歲的顏姓老翁,去(110)年10月在安養院的「快樂餐」中,選擇吃滷肉飯,吃了噎到導致窒息死亡,南投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後,認為死因與安養院護理師和營養師,兩人未善盡照顧責任有因果關係,遂依涉嫌過失致死罪將2人提起公訴。

由於老翁有重度失智症,僅剩下排有牙齒,且未戴假牙,無法咀嚼滷肉飯,安養院的護理師和營養師,負責評估院內住民的「快樂餐」,所以同意老翁吃滷肉飯,導致發生窒息的意外,直到失去意識、身體癱軟,才送醫急救。老翁的2名兒子事後提告安養院疏失。

 

更多新聞:9個月嬰確診!「發燒、雙腳發紫」警開道送醫 今平安出院

檢方表示,黃姓護理師和施姓營養師坦承老翁有食用滷肉飯之事實,一位辯稱老翁有咀嚼等相關能力,另一位聲稱不知老翁失智、缺牙,且只是比照之前同事作法等理由。

檢方進一步表示,老翁從吃滷肉飯噎到失去意識期間,全不知向旁人求救,並有屍體解剖報告書、案發現場照片、監視器影帶等證物,檢方認為兩人飾詞掩過、狡辯,遂依涉嫌過失致死罪建請法院量刑、究責。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養院#安養中心#噎死#南投#老人#過失致死#滷肉飯#快樂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927

0.2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