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小死後確診!2月大嬰疑有傷 解剖釐死因

記者 簡育琦 吳欣晏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4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4 20:30

新北市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嬰死亡,是目前最小的死後確診者。家屬三天前報案女嬰疑似趴睡窒息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醫院依規定採檢發現女嬰PCR陽性,依規定遺體需在24小時內火化,但院方發現她身上有傷痕,且出現屍斑,檢方決定保留遺體,在今天(24日)進行解剖,要釐清死因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緊急趕到現場,停在一處社區前,家屬慌慌張張走出來,懷中抱著剛出生兩個月的女嬰,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PCR呈陽性,是最小的死後確診者。

記者簡育琦:「消防隊到場時,家屬表示當時正在睡覺,睡醒時發現一旁的女嬰,怎麼臉部朝下臉色發紫,而且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將她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。」

圖/TVBS

案發在新北市新莊,21日晚間六點多,女嬰雖然搶救無效,依規定仍需進行PCR採檢,一驗呈陽性反應,她的媽媽38歲的龔姓女子,第一時間說自己也有症狀,但拒絕篩檢就離開,直到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,發現快篩也是陽性,目前在家隔離中,但院方發現不對勁,因為女嬰送醫時身上出現屍斑還有傷痕,媽媽表示平常都是同居人在照顧,社會局接獲兒少保護通報,目前已經介入調查。
 

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:「她的外傷並不明顯,最主要是因為媽媽說法是,(早上)10點以後有看過孩子,下一次看孩子其實已經到晚上6點,媽媽對於孩子什麼時候沒有生命跡象,跟照顧的狀況,講法其實並沒有非常一致,司法機關這邊覺得有啟動調查的必要。」

圖/TVBS

女嬰母親產後還在休養,平常生活起居靠父母幫忙,兩個月大的女兒,不確定是在何時遭到大人感染,依規定確診者遺體需在24小時內火化,但整起案件檢方還有疑點沒釐清,遺體保留至24日上午進行解剖,女嬰是因病毒還是其他原因死亡,結果最快兩個月後就會出爐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確診#死因#PCR#女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784

0.2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