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藥膏貼布換健保卡 嘉義診所、藥局10年詐領健保逾2500萬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9:27

貼布藥膏也能成為詐騙工具,而且受害對象還是健保局,原來嘉義縣有一間診所跟藥局合作,透過俗稱「小蜜蜂」的行動攤販,以兌換痠痛貼布為由,向民眾蒐集健保卡盜刷,13年就詐領了健保費超過兩千五百萬元,檢察官帶人大動作搜索,除了扣押健保卡等證物,還傳喚被告證人,近20人到案。

圖/TVBS

 
檢調人員:「只有這三種而已嗎,還有這個,一百單位的,可以抽傭50元。」

檢調來到藥局,仔細研究眼前的藥膏,因為這些,都是詐領健保費的證物,得查個清楚。

原來檢方獲報,有俗稱小蜜蜂的三名男子,涉嫌以兌換藥膏貼布,向民眾蒐集健保卡後,以每張三十元賣給林姓醫師及張姓藥師等人,而他們再向健保局請領相關費用,從民國98年到現在,十三年間,就詐領超過兩千五百萬的健保費。

 
圖/TVBS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:「平均一個月差不多有,差不多三四百餘次的健保卡,交付給藥師跟醫師。」

被指控的當事人,都住在嘉義縣,眼前這棟普通的透天厝,就是林姓醫師的診所,雖然強調有健保,但要看病得提前預約,而且只限晚上一個半小時,連鄰居也覺得很神秘。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叫你們拿健保卡去,就可以換領貼痠痛的膏藥,有聽說嗎,我不知道耶。」

圖/TVBS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開五年有了啦,有人來看診嗎,沒什麼看過耶,車子也不多啦。」

疑似為了避免曝光,連鄰居都不知道,醫師涉嫌用貼布藥膏換健保卡,至於合作藥局,外表也很正常,但檢調出動搜索,除了當場查扣20幾張健保卡,還有相關的處方箋,以偽造文書以及加重詐欺,將六人列為被告,醫師及藥師,分別以一百萬及五十萬交保,而三名小蜜蜂也以一至兩萬交保。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:「民眾只有換到藥膏啦,或是痠痛藥布,我們正在研究民眾可能,是否涉犯相關的刑責。」

 
交保後,相關被告都不願回應,但檢方除了要追回兩千五百萬的不法所得,對於提供健保卡的民眾,也考慮要一併追究責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師#民眾#詐欺#嘉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0852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