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快倒車!」 小黃鑽窄巷擋救護車8旬翁不治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2:52

新北市樹林一名83歲老翁命危,救護車送醫過程中,卻被巷子內的計程車擋住去路,直到員警衝上前拍車窗、喝令「快倒車!」,才順利通行。事後運將遭開罰3600元並吊銷駕照,儘管他辯稱,當下判斷能會車,才會開進巷弄,但法官認為,救護車確實遭阻擋約1分鐘,任何情況下都應該要禮讓,駁回上訴!

圖/TVBS

 
救護車鳴笛聲大響,員警朝一輛小黃狂奔過去。

員警:「倒車!倒車!快點!倒車!。」

員警拍打車窗喊到聲嘶力竭,因為救護車上的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但計程車幾乎佔據半條巷子倒車後終於有空間讓救護車通行。

 
員警vs小黃司機:「擋到救護車你還故意開進來,搞什麼東西啊!下車!我沒有要阻擋,你就看到救護車在中間了,你還硬要開進來,因為它沒有在閃燈嘛!沒有在閃燈,就代表在處理事情嘛!喔這樣子喔!」

圖/TVBS

司機說他聽到鳴笛聲後就靠邊停收起後照鏡,沒想到因此阻擋救護車將近1分鐘患者是一名83歲的老翁搶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。

計程車司機:「(空間)足夠絕對足夠的,我開窗戶我頭往外看,都沒有停摩托車,一台車都可以順利的過去。」

小黃司機在巷口的時候認為,應該可以通過,不過我們實際來到新北市樹林樹人街,可以看到兩旁不僅停滿了機車跟轎車,光是兩輛轎車要會車根本就很困難。

附近住戶:「光行人走都很困難了,經年累月這邊在堵車的啦!這條巷子本來就小巷子。」

圖/TVBS

警方最後依法裁罰小黃司機$3600元並吊銷駕照一年,小黃司機不服提出上訴表示路寬約5公尺扣除兩旁障礙物後還有2公尺寬空間充足,但法官認為事後測量無法還原當下駁回上訴,畢竟小黃司機身為職業駕駛應該更能判斷路寬足不足以通行,救護車出勤人命關天每分每秒都耽誤不得出了事誰都負責不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方#新北市#救護車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0876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