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下雨山壁變大瀑布 3登山客受困峭壁求生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05:38

嘉義阿里山眠月線有登山客受困,周日(5/15)山區大雨,導致山壁變成大瀑布,無法通行,三名登山客受困峭壁,緊急求救,救難人員趁雨勢變小時,一前一後,慢慢帶著登山客,拉繩索攀爬陡峭山壁脫困。

圖/TVBS

 
嘩啦啦的流水,從峭壁上傾瀉而下,因為山區間歇性大雨,讓大崩壁出現水流瀑布,根本無法通行,導致有3名登山客受困。

趁雨勢變小,搜救人員沿著只有一個人寬的步道,一步一步拉著繩索,爬山壁和受困遊客碰頭,一個在前面帶頭,另外兩個墊後顧著,防止有任何意外發生,大家如履薄冰、注意腳下的每個步伐,才終於抵達安全的地方。

搜救人員vs.受困登山客:「你們是自己開車來嗎?對喔,所以就都沒有多帶衣服,有我有帶。」

 
圖/TVBS

事件發生在嘉義阿里山的眠月線,三名登山客分別來自台中和高雄,兩名陳姓女子和一名李姓男子,年紀大約36歲,在嘉義上班認識,相約要攀爬眠月線,沒想到因為山區下起滂沱大雨,三人在回程時經過大崩壁,已經成了大瀑布,無法前行只好報警求助。

阿里山分隊隊員溫智強:「於眠月線隧道大崩壁處,有三名民眾因雨勢過大,無法通行受困,阿里山分隊隨即出動人車前往救援,所幸到達現場後,雨勢有稍作趨緩的現象,順利將民眾救出。」

圖/TVBS

還好最後是有驚無險,搜救小組從荒廢已久的眠月支線,將三名登山客救下,絕壁求生花了三個小時,在晚上六點多安全抵達登山口,才結束這場驚魂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阿里山#眠月線#登山客#受困#求生#峭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1188

0.2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