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inder正妹約抓龍!軍人險遭詐 去年逾千件交友詐騙案 詐騙集團爽賺4億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黃國鈞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5 19:30

又是網路交友詐騙!南投一名蔡姓職業軍人,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叫萱萱的女子,對方邀約他去按摩,但要求要先到超商購買1千塊遊戲點數,才能見面,蔡姓軍人自覺奇怪報警,差點被詐騙;新北也有一名59歲彭姓男子,一樣遭到網路交友詐騙,差點買1萬塊遊戲點數,刑事局統計,光網路交友詐騙,去年就有超過1千件,總詐騙金額超過4億。

圖/TVBS

 
蔡姓軍人邊講電話邊在超商機台前操作半天,但這通電話讓他越想越不對勁,一個舉動保住他的荷包。

下個場景蔡姓軍人和警察伯伯回到派出所,他才說出他原本要和萱萱去按摩,結果根本沒有什麼萱萱,差點被騙1千塊。

蔡姓軍人秀出萱萱的LINE,大頭貼放了正妹照,但其實是詐騙集團的障眼法,假裝邀約蔡姓軍人5/6去按摩,還說按摩店會打來確認,結果來電卻要求他必須先到超商,購買1千塊遊戲點數,幸好蔡姓軍人半途覺醒,覺得有詐先報警才沒被騙。

 
中興分局副分局長李素英:「詐騙集團要求蔡姓男子購買遊戲點數,並加以恐嚇(蔡男)遂向警方報警。」

圖/TVBS

同樣在新北鶯歌也有一名59歲彭姓男子,差點被假網婆騙了1萬塊。

彭男vs.員警:「要跟她見面(跟她見面喔),為什麼見面需要用點數啊?」

圖/TVBS

紅衣男子就是彭先生,幸好超商店長一聽到他要買1萬塊遊戲點數,就知道又有人被騙馬上報警。彭姓男子說他只是照著老婆小瑤說的,口中的小瑤其實是假網婆,根本沒見過面又是網路交友陷阱。警政署刑事局統計,光是去年假交友詐騙件數就有1,174件,民眾遭詐騙的金額就超過4億,全都進了詐騙集團口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網路#交友#詐騙#軍人#按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796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