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秦慧珠控騙線民費8千萬 「JOJO林」成植物人不起訴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0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0 18:04
「JOJO林」 (左)遭秦慧珠(右)提告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)
「JOJO林」 (左)遭秦慧珠(右)提告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)

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去年控訴原名林爰君的前名媛「JOJO林」,以有大陸朋友可以提供對岸情資作為立院質詢題材為由,向他索討「線民安置費」。秦慧珠從2007年到2016年間,陸續匯款283次到林女或林女兒子、友人的戶頭,共計約8000萬元,秦事後覺得受騙,氣得提告詐欺,不過林女已經成為植物人,且檢方認為不能僅依秦慧珠單方面指控就認為是詐欺,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將林女等3人處分不起訴。

更多新聞:助理在立院「遭電線絆倒」摔骨折 二審國賠縮水剩90萬

 

「JOJO林」原名林爰君,多年前曾與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爆出婚外情,事後又自稱為了王文洋生下一女勒索320萬元,遭提告恐嚇取財,被法院判刑1年5個月確定而入獄服刑。事後「JOJO林」改名林裳妘,到大陸經營美容、美髮業,但是卻被秦慧珠提告詐欺。
 
JOJO林多年前屢次鬧上媒體版面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更多新聞:變換車道爆糾紛!一言不合就噴辣椒水 小貨車司機怒告傷害

秦慧珠控訴林女聲稱在大陸有朋友,可以提供她有用的消息情資,作為質詢的題材,但是線民卻因為被大陸發現而遭追殺,需要資金逃亡安置,秦便在2007年到2016年間,匯款283次到林女指定的帳戶,共計花了約8000萬元。

 
更多新聞:助理在立院「遭電線絆倒」摔骨折 二審國賠縮水剩90萬

事後秦慧珠認為自己遭到詐騙,對林女、林女兒子及林女兒子友人提告詐欺。不過林女的兒子聲稱辯稱不知此事,只有過去曾聽母親說過,王文洋會給他們錢,而全案最關鍵的林女於2017年時中風,如今已經變成植物人臥病在床,不能說話,更無法出庭應訊。
 
秦慧珠提告詐欺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更多新聞:賣房大賺941萬!逃稅還喝酒賭博「將被管收」急繳百萬

檢警調查發現,秦慧珠的錢,都是助理以現金存入帳戶,再匯款對岸,而他們採取地下匯兌等方式,也無法完全查清楚金錢的來源與去向。檢方認為不能單憑秦慧珠的指控,就認定是詐欺犯罪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對林女等3人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市#議員#秦慧珠#JOJO林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0940

0.2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