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忘母親節! 確診婦逾36週剖腹產下寶寶PCR陰性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8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8 18:39

真是難忘的母親節!屏東1名25歲的確診孕婦,懷孕36週又4天,開始發高燒,屏東基督教醫院評估後,決定讓她提早剖腹產,就在7日母親節前夕,20名醫療團隊人員在手術房裡忍著悶熱,順利完成手術,母子均安,小男嬰體重3000公克,PCR採檢陰性,讓媽媽開心又難忘。

圖/TVBS

 
手術房裡,擠滿了醫護人員,婦產科、小兒科、麻醉科、手術室的人員都到齊,大夥兒忍著悶熱1小時,終於傳來了美妙的聲音!

小男嬰重達3000公克,PCR採檢陰性,媽咪總算鬆了一口氣!原來,25歲的她,懷孕36週過4天了,5日定期產檢結束後,接受PCR檢測,以防需要緊急入院生產,結果確診了,雖然沒有症狀,但可是讓人十分擔憂!

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鈺蓉:「36週過4天的產婦,那她本身屬於高危險妊娠的1個案例,沒有任何的症狀,隔天因為她發高燒,國外有一些期刊可能研究發現說,如果孕婦本身是屬於高危險妊娠的族群,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會加重她的情況,評估她的情況後,就是建議她剖腹產。」

 
圖/TVBS

7日當天,跨科別動員近20名醫護及工作人員,剖腹產手術歷時60分鐘完成,由於確診者開刀時,手術室不能開啟空調,屏基7日下午特別排開所有其他手術,而且手術完成後,得清潔消毒,靜置24小時後才能再次使用。

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鈺蓉:「我們在術前有再做1次緊急的演練,過程是相當順利。」

圖/TVBS

醫療團隊不畏辛勞,成功完成剖腹,新手媽媽回到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,PCR採檢陰性的寶寶與媽媽同室,隔離區裡,安排了新生兒團隊提供照護,讓確診的新手媽媽,度過第一個也是最難忘的母親節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孕婦#生產#新生兒#PCR#疫情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0940

0.2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