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講不聽!警連抓汽機車酒駕 男駕駛遭逮辯「只吃薑母鴨」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8 1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8 10:12
男駕駛供稱只有吃薑母鴨沒有喝酒。(圖/TVBS)
男駕駛供稱只有吃薑母鴨沒有喝酒。(圖/TVBS)

上個月底,新北市社后派出所員警在路上巡邏時,接連看見二輛機車和汽車形跡可疑,行進間車身搖搖晃晃,警方上前攔車並盤查駕駛,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是酒駕,酒測值分別達0.40mg/L及0.62mg/L,雙雙觸犯公共危險罪,2名駕駛人皆遭上銬逮捕。
 

騎士騎車時搖搖晃晃遭警攔下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以假換真!375萬元百達翡麗名錶遭掉包 女嫌亡、主嫌在逃

 
事發在上個月22日,凌晨0時許,28歲的越南籍阮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汐止區福德二路時,車身突然左右搖擺,巡邏員警一發現就立即上前去攔查,結果才一靠近就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味。阮姓男子坦承是去朋友家中喝了2瓶啤酒,卻仍自行騎車,警方測得其酒測值達0.40mg/L,當場將阮姓男子依公共危險罪上銬逮捕。
 
騎士酒測值超標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23萬違法「採指尖血」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

而到了凌晨3時許,社后派出所員警在大同路一段、南陽街附近巡邏,察覺有輛轎車行跡可疑,便一路尾隨該車並攔查,果然發現25歲的黃姓駕駛有明顯酒容,且渾身都是酒氣。黃男不斷向警方辯稱「自己只有吃薑母鴨」,沒有飲酒,警方提供杯水讓他漱口後進行酒測,測得酒精值高達0.62mg/L,已觸犯公共危險罪,被警方帶回偵辦。
 
男駕駛酒測值高達0.62mg/L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無良業者!2男向社區住戶收費清垃圾 轉頭竟全扔進水溝

 
汐止警方表示,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於3月31日起施行,酒駕或拒測再犯的期限由5年延長為10年,只要10年內第2次累犯,得公布其姓名、照片及違法事實。儘管國內疫情升溫,但警方表示取締酒駕不會鬆懈,呼籲民眾千萬別抱存僥倖心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北市#酒駕#機車#汽車#薑母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9

0.1962

0.3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