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再擠急診! 190家診所「可PCR」病人分流採檢

記者 劉蕙瑀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6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6 19:34

疫情升溫,大量民眾湧入醫院急診進行PCR採檢,造成急診雍塞,因此,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全國有437家診所登記、有意願加入PCR採檢,初步共有190家診所參與,6日正式上路,對此,士林有診所向中央申請採檢亭,會將病人分流,在「非門診時段」到診所外做PCR,另外,也有診所不打算用採檢亭,直接另闢時段做PCR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劉蕙瑀:「疫情狂燒,為了舒緩醫院PCR採檢壓力,中央初步媒合190家診所,加入採檢行列,但民眾想來做PCR,得事先電話預約。」

醫護合力搬PCR採檢亭,醫師將手伸進手套,示範怎麼幫病人進行PCR,但這地點不是醫院,是診所外的空間,目前有437家診所,登記有意願加入PCR採檢,但只有190家參與,6日正式上路。

民眾要來診所PCR的話,首先要進入疾管署的網站,點選Covid 19防疫專區,再找到社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的區塊,按Covid 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,就可以依照你所住的區域,選擇最近的診所做PCR。

 
圖/TVBS

而士林這家診所就是其中之一,醫護也都想好,要怎麼讓快篩陽的民眾進行PCR。

診所醫師楊境森:「我們管控分流分艙分流,看診跟PCR時間會分開,犧牲醫師跟護理師的休息時間。」

診所雖然都規劃好,會在非門診時段,將病人分流,有很多診所跟中央申請採檢亭,但配套似乎還不夠完善。

診所護理師:「名單是出來的,可是我們後續包括,軟體怎麼進入疾管局的系統,後面檢體的送達這一塊,都還沒真正的都有點銜接上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不過每間診所做法不一樣,有的診所不申請採檢亭,另闢診間幫民眾做PCR,新北也有診所,打算用「非門診時段」,幫民眾做PCR。

電訪診所醫師陳建良:「跟看診病人非開時段,利用沒看診時段,來進行採檢。」

 
醫師也說,未來一天大概會接收30到50個病人,來做PCR,也會在戶外設採檢庭,非看診時段也會在診療空間,進行消毒。

大醫院急診外,擠滿民眾要做PCR,如今診所陸續加入採檢行列,可望減輕醫院負擔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PCR#診所#分流#確診#醫師#護理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1531

0.3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