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披糖衣! 口含錠摻K他命FM2製巧克力19歲以下吸毒占20.9%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3 20:17

新式毒品猖獗!警方發現,越來越多販毒集團,在糖果和零食裡面摻雜毒品,像小熊軟糖、巧克力,甚至是點心麵,都曾經有毒品蹤跡,混雜的劑量和項目,相當複雜,就怕毒品披上糖衣,少年們一眼認不出來,不小心吃下肚。

圖/TVBS

 
色彩繽紛的軟糖,各種水果口味的口含錠,還有灑滿果仁的巧克力,吸睛可口,但警方調查,近年來,有越來越多販毒集團,利用這些,合成K他命、一粒眠、搖頭丸,外觀根本看不出來,是毒還是糖。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看起來是一般糖果,但如果被非法集團利用,就有可能會摻雜毒品,以小熊軟糖來說,過去就曾經被摻雜了MDMA,一顆要價600塊錢,如果是一般糖果吃下去,沒有關係,但如果是毒品糖果吃進去,有可能昏厥暈眩,嚴重還可能會死亡。」

當毒品披上糖衣,不僅孩子認不出,連大人都難以分辨!一個個來看,警方過去曾查緝水果口味的K粉,進一步追蹤,嫌犯竟然把它製成口含錠,裡面有K他命和FM2強姦藥丸,甚至還有人拿巧克力當掩護,加入二級毒品搖頭丸,三級毒品K他命,甚至混合FM2強姦藥丸,做成催情巧克力。食藥署從藥物濫用統計中發現,第一次吸毒的年齡,19歲以下占20.9%,高中職學生最多。
 

圖/TVBS

新北市警少年隊副隊長許秋田:「現在時下年輕人,他們比較常用的通路,包含了微信,抖音,BAND,Telegram,這4種是目前時下年輕人,最喜歡用的通訊方式,他們原則上他們也有些通關密語,比如像紅茶啦,或者說上課啦,音樂課,說我們來上課啦等等的,作為密語交易的方式。」

國際列管1至4級毒品和新興毒品多達400種,但像這樣混毒製成的糖果,到底含多少劑量不得而知,連毒性都難以分辨,來路不明的東西,真的別亂吃,當心吃到毒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毒品#K他命#糖果#Telegram#學生#食藥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0

0.0875

0.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