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逮詐團車手收水 辯稱求職遭利用全判無罪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9 20:50

彰化警方逮捕詐騙集團車手,並循線逮捕上線收水和轉帳的財務長,加上負責洗錢的嫌犯共15人,但法院審理時,收錢的車手都自稱,當初是應徵財務處理工作,不但固定上下班,也是採月薪制,沒有抽成,被逮捕後更是積極配合抓人,因此法院認定他們都是求職遭利用,判決無罪,被騙走的2000多萬,則追回1100萬元歸選被害人。

圖/TVBS

 
彰化警方跟監女車手,趁她交錢給上線收水,將現金從機車拿出來時,上前抓人,員警順藤摸瓜,再向上游追查,收水後都會將錢交給財務長,趁她出現在捷運站時,上前表明身份。

警方vs.收水嫌犯:「你就是負責桃園的嘛對不對。」

並在她身上的四個帳戶中,查出1000多萬的款項。

 
警方vs.收水嫌犯:「妳現行犯喔不要傻傻的,我們現在是在幫妳。」

圖/TVBS

這是彰化警方,三年前破獲的詐騙集團,都用猜猜我是誰來騙無辜受害人匯款,2個月內騙走2000多萬,除了第1線車手到收款財務長,也追查出負責洗錢,透過地下匯兑到大陸的洗錢集團一共15人,但彰化地院審理後,15名被告全被判無罪,追回的1100多萬則還給被害人。

彰化地院庭長黃齡玉:「被警察查獲的時候呢都積極地配合找出,其他上下線的收款跟取款人員,可見他們對於這個主管是屬於詐欺集團成員,確實是不知情的。」

圖/TVBS

法院審理時認定,負責收錢的車手和收水一共8人,都自稱求職是應徵財務工作,與公司對話內容,也都是財務處理,工作上下班要線上打卡,薪水也是固定月薪,不像詐騙車手抽成,使用的也是自己的帳戶。

彰化地院庭長黃齡玉:「他們是採月薪制跟一般的詐欺車手,就是說你如果是領的款項,交給上手之後可以領取固定%報酬是不同的。」

法官認為,檢警沒查到集團首腦和機房,舉證尚嫌不足,而涉嫌洗錢遭到起訴的七人,因為確實有大陸經商,並透過地下匯兌往來,也無法認定他們就是地下匯兌業者,他們也不清楚地下匯兌的金錢來源,是詐騙所得,因此一樣獲判無罪,對此檢方表示,將繼續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罪#詐騙集團#車手#員警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76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