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嘸快篩全擠到採檢站!影響量能 鄭文燦:盼中央盡快鋪貨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6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6 15:24
桃園26日有超過千例確診。(圖/桃園市政府)
桃園26日有超過千例確診。(圖/桃園市政府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公布新增6295例本土COVID-19病例,其中在桃園市也飆破千例,達1159例。下午桃園市府舉行記者會,公布目前桃園居家隔離者有12037位,因應接下來指揮中心「3+4」的政策,明天將有2820位解隔離,可以舒緩對民眾的限制。不過市長鄭文燦表示,近期因為疫情增溫,不少民眾買不到快篩,就跑去採檢站檢驗,造成大塞車的現象,鄭文燦也向中央喊話,表示希望快篩試劑可以盡快鋪貨到通路。

更多新聞:違停遭盤查卻嚇得發抖!警識破慌張男駕駛「行動毒餐車」

 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市一共13區,全數都有確診民眾,包括復興區也有8個。而確診人數最多的人口較密集的桃園區,共有368人染疫,次之是中壢區有199位,第三、第四多則是離雙北市比較接近的蘆竹區及龜山區,個別有133人及132人。

更多新聞:萬海航運主管「200萬現金放車上」窗遭破失竊 5嫌落網羈押

鄭文燦坦言,因為快篩試劑還沒有普遍地舖貨,很多家庭、職場,要做居家快篩,卻都買不到試劑,都跑去社區的採檢站,結果造成採檢站大塞車,醫院的檢驗能量,也受到很大的負擔。鄭文燦表示,當然希望快篩試劑鋪貨到各地的健保藥局或其他通路,讓民眾可以買的到,鄭文燦也呼籲一般企業職場,必須要進行快篩的話,不要到社區的採檢站來做PCR,避免對採檢站造成太大的負擔。
 

更多新聞:才剛鬧完事!莽男與友在警所外喝酒 遭盤查辱罵三字經 

鄭文燦說明,昨(25)日6個社區採檢站,一共採檢了12139位,幾乎每個採檢站都破兩千人,「其實這樣子會造成我們採檢能量,會受到影響,還是希望中央政府的快篩試劑,要趕快地鋪到每一個通路,讓民眾可以買的到,用居家快篩來降低社區流行的情況。」鄭文燦表示,桃園有272萬人,應該要有22萬劑的快篩備量,不過之前採購的,因為徵用的關係,目前還沒有到位,庫存的優先支援學校、職場、工廠的快篩需求,「不過這個量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來,需求量很大」。所以還是呼籲民眾有必要再去採檢,不要整車載到採檢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確診#疫情#隔離#指揮中心#居家隔離#快篩#桃園#鄭文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799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