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墾丁水芫花遭大規模盜採!沿海4K全禿 珊瑚礁也敲掉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5 15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5 15:22
墾丁水芫花遭大規模盜採。(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)
墾丁水芫花遭大規模盜採。(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)

生長在恆春半島珊瑚礁上的水芫花,被認泡藥酒有治風濕的功能,早先常遭人盜採至黑市販賣,沒想到最近又有民眾發現,又有人在墾丁國家公園境內,大規模盜採水芫花,甚至連根部固定的珊瑚礁,都整塊敲下帶走,約3、4公里海的岸線無一倖免,怒轟實在太可惡!對此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已和保七總隊合作,近期將積極揪出盜採的惡質廠商。
 

連同珊瑚礁一同敲掉。(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)
蕭姓民眾在臉書社團「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」指出,前一陣子朋友帶他到墾丁後灣的海岸邊,了解盜採水芫花的情形,原以為只是簡單的幾株被剪走,沒想到,走了3、4公里的海岸線才發現,整條海岸線是有計畫規、模性的盜採。蕭姓民眾指出,有些比較好看的植株,甚至被人連珊瑚礁一同敲下,更可惡的是採完帶不走的水芫花,就扔在地上任其枯死。
 
水芫花可泡藥酒。(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)
蕭民嘆,除了盼相關單位重視外,呼籲主管機關要擬定治本之道,因為事發地附近巡邏箱都還掛著,仍遭大規模盜採,希望警方積極追查。
 
 
對此,墾管處回應,大概一個月前就已接獲類似案件,猜測遭人盜採去泡藥酒的用途,水芫花雖非保育類,但在國家公園內盜採已觸法,不僅得吃上罰款,甚至得揹上刑事責任,已會同警方進行佈線調查,會再加強海岸線的巡視。而恆春分局車城分駐所說,已將全案交由保七總隊,未來也不排除調閱相關監視器,追查盜採廠商。
 
警方將溯源調查。(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水芫花#盜採#墾丁國家公園#藥酒#保七總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91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