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天住院!「柬埔寨病貓團」偽造診斷證明 50人詐保778萬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2 13:05

刑事局警方調查,有旅遊團去柬埔寨玩,團員卻總是天天在住院,後來發現他們是專門去詐保的,主嫌和當地一名通緝犯合作,偽造假的醫院診斷證明,讓團員回台後可詐領保險金,每人平均出來玩一趟,就能騙進20萬,且多達50人涉案。

沿著湄公河上空飛行市街景象一覽無遺,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,柬埔寨的觀光魅力實在難擋,但卻有旅遊團出國玩行程卻總是在這。

 

柬埔寨醫院翻譯人員:「登革熱就是用這個。」

刑事局警方特地飛到當地醫院了解,為什麼團員這麼喜歡來柬埔寨住院,這才發現住院記錄是假的,他們根本從沒來過。

圖/TVBS

 
當地醫院也在臉書上發文,提醒大家他們被人假冒名義,開出這些診斷證明其實通通都是假的,是被這個旅遊團偽造用來詐保。

詐保團的領隊是他29歲詹姓主嫌,本身就是保險業務員斜槓做起旅遊業,和當地一名被通緝的華人合作,組成這個柬埔寨詐保旅遊團,每團7到10人團費約3.4萬,到當地之後團員總是有登革熱腸胃炎,發燒等等10天行程都在住院,再用假的診斷證明回台灣詐領旅遊平安險,每人每趟平均賺進30萬詹姓主嫌抽三成,警方調查至少有50名團員涉案,詐保金額高達778萬。

圖/TVBS

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:「在海外尤其是在柬埔寨,購買偽造的診斷證明及費用收據,從事詐保的犯行。」

最後是因為保險公司發覺有異,這50人出國玩總是在住院,有人還去了2次才報警調查,國內3分之2的保險公司受害包含健保135萬,團員通通被依詐欺罪送辦,畢竟這種病人團本身就不尋常,想要邊玩邊賺哪有這麼簡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保#住院#柬埔寨#詐欺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924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