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婦機車騎上人行道受傷提國賠 法官判市府免賠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9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9 19:40
高雄市一名婦人日前將機車騎上人行道結果遭一旁圍籬割傷左腳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)
高雄市一名婦人日前將機車騎上人行道結果遭一旁圍籬割傷左腳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資料畫面)

上個月初有個波蘭駐台灣記者發文,點出在高雄市看到民眾把機車騎上人行道的亂象,引發熱烈討論,高雄市長陳其邁還因此下令要嚴加取締。日前高雄有一名吳姓婦人,騎車上人行道左腳被行道樹的圍籬支架刮傷,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她認為市府未善盡管理責任,提出國賠求償11萬餘元,但法院打臉,判高市府勝訴。

婦人提告要求國賠11萬餘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法院判決指出,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4月15日上午8時許,當時吳婦將機車騎在建國二路人行道上,準備沿著斜坡騎下人行道欲進入建國路時,一不小心遭行道樹圍籬支架刮傷,左腳出現2公分開放性傷口,併發蜂窩性組織炎,休息2個月才康復。

更多新聞:網友留1星負評 手工皂闆娘嗆「台灣殺人無罪」下場GG

吳婦認為,高雄市政府並未善盡管理責任,讓圍籬支架突出,才會導致她在騎車時左腳被刮傷,因而提出國賠,求償醫療費、2個月工作損失、精神慰撫金等共11萬3890元。

 
法院判決高市府免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高雄地院審理後,市府反駁吳婦說法,稱說支架明明就設在植栽帶內,而且都有定期修剪和維護;另外,吳婦違規將機車騎上人行道,自己沒注意路況才受傷,吳婦求償國賠項目內容,竟還出現漱口水、金桔檸檬等無關醫療的物品也被算入求償,種種跡象認為非常不合理。

更多新聞:怒了!保時捷單行道逆向堵路 順向女駕駛被逼倒車讓它走

對此,法官認為,高市府在管理上並無疏失,且事發地點空間寬敞,即便圍籬支架倒下,吳婦也可及時發現並且閃躲,更何況她是違規將機車騎上人行道,不排除是她自己未注意路況才導致受傷,因此判決高市府免賠,全案可上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#人行道#違規#國賠#蜂窩性組織炎#圍籬#陳其邁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1481

0.2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