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歲童重症昏迷插管 家屬質疑延誤送醫、衛生局全力救治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6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6 16:33
新北有兩歲童重症昏迷。(圖/TVBS)
新北有兩歲童重症昏迷。(圖/TVBS)

新北市中和區1名2歲童在13日確診新冠肺炎,甚至出現重症,家屬當下立即向衛生單位求助時,對方卻要求自行送醫,直到孩子昏迷後,相關單位才願意派員將其送醫插管治療,讓家屬質疑衛生單位互踢皮球,延誤就醫,對此衛生局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會全力救治男童。
 
衛生局表示,重症的2歲童與母親、姐姐同住,父親則是在新竹工作,13日因為其父1名同事遭匡列,PCR採檢後呈陽性,男童因此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,男童在13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,隔天由家屬帶著2名幼童至醫院採驗,隨後返家等待報告,但當天下午男童病情急轉急下,直接陷入昏迷,一直到晚間被送往醫院救治才並列確診。

 
 
據了解,家屬當時遵照防疫規定,知道確診者無法出門,先打給1922卻未獲得回應,衛生所電話也打不通,撥打119求救也等不到防疫救護車,一直到14日晚間7時許才有救護車將男童送醫治療,但病情惡化太快,直接送進加護病房插管、輸血,至今仍未好轉。
 
衛生局對此並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男童目前在醫院ICU病房救治中,已請雙和醫院以及台大醫院小兒重症團隊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護,另也報請北區、新竹區防疫指揮官同意,希望能讓男童父親轉至同院收治,後續會給全力給予相關協助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重症#兒童#延誤送醫#衛生局#中和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812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