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者考生不能考統測 教育部:國中會考規劃補考 

責任編輯 方柏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2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2 18:29
考生示意圖。(圖/中央社)
考生示意圖。(圖/中央社)

教育部今天表示,COVID-19確診者考生不能考統測,將採外加名額錄取;國中會考則規劃補考,匡列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期滿或確診解除隔離等考生之後可參加補考。

國內近期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疫情升溫,4月底將舉行技專升學管道採用的統一入學測驗,5月下旬將舉行國中教育會考,外界也關心統測和會考是否會受疫情影響。

 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表示,統測和會考過去都以最嚴格防疫規格準備,包括擴大防疫備用試場等,因此統測和會考都會如期舉行。

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,統測有規劃隔離試場,提供被匡列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等狀況的考生應試,僅確診者不能應考,因此針對確診者,在技專升學管道將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。

至於國中會考,廖興國指出,確診者及被匡列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等狀況的考生都不能應試,但國中會考有規劃補考,因此無法如期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,仍有機會參加補考,國中會考補考日期待定案後,會再對外公布。(中央社)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確診#疫情#居家隔離#匡列#防疫#指揮中心#會考#統測#教育部#補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858

0.2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