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某醫院群聚感染 病患欲開刀PCR採陰「出院不適轉陽」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1 16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1 16:51
基隆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。(圖/TVBS)
基隆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。(圖/TVBS)

基隆市今(11)日新增34名確診個案,其中一例、案27779,造成某醫院群聚感染。市長林右昌表示,該個案在3日為了開刀提前到醫院篩檢,PCR呈現陰性,因此在5日住院,但6日手術又突然不進行,他又出院。回家後,身體感到不舒服,警覺性高、自行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,PCR呈現陽性。

這個月3日,案27779為了要到醫院開刀,因此依規定前往進行PCR採檢,5日收到通知,確定是陰性後,他才入院等待。但因不明原因,導致案27779手術無法進行,因此他又在6日出院,之後都待在家中。

 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醫院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3人確診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基隆確診+34足跡公布 連2天KTV待8小時、東岸商場餐廳

案27779表示,返家後身體突然不太舒服,覺得怪怪的,才主動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,沒想到8日就收到PCR陽性通知。由於不清楚他是什麼時候感染,保險起見,院方在獲報後,馬上啟動感控機制,經風險評估,目前暫時無擴散狀況。但已有3人確診,其中2人是新北市病患、和他的陪病者,另1人則是基隆市病患,均匡列在同個病房內。

 
病患出院後身體不適,前往篩檢站採檢陽性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新北單日確診破百 林口三井機動接種站塞爆百人「排隊繞圈圈」

雖然當時案27779並未進行手術,但相關醫護人員,也都有接觸到,因此目前擴大匡列71名工作人員、24名病患、19名陪病者,依規定進行採檢,並持續監測。而院內環境,也已經完成清消,目前持續監控當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確診#醫院群聚感染#開刀#PCR#陰性#出院#身體不適#社區篩檢站#陽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763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