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肥可理賠? 減肥診所被控詐保


發佈時間:2008/07/23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媒體踢爆,台北縣永和一家中醫診所涉嫌開立不實傷科證明,讓減肥病患去申請意外理賠,再要求病患留下健保卡抵押在診所3個月,藉此天天刷卡虛報健保補助!上午台北縣衛生局前往稽查,若違規事項查證屬實,不排除處分停業。

衛生局人員都已經殺到大門口,傳出疑似詐領健保費的中醫診所,卻沒人應門。台北縣衛生局視察員劉淑玉:「如果來查證屬實的話,他針對他在病例的這一部份記載不實的話,就已經涉及到違反醫師法25條,或許已經是偽造文書或是詐欺罪。」

疑似違規的法條是一條又一條,而掛在門前的紅布條更同樣是「大違規」,原因就在於「肥胖是疾病」,還有「減重」這幾個字眼,已經違法醫療法!

遭媒體踢爆,上門求診的病患,常接到工作人員遊說「有沒有保險,包減肥療程,還可申請意外險理賠」,而流程則是院方為減肥病患,開立傷科診斷證明,讓病患詐領意外險理賠,而病患則留下健保卡3個月,讓診所刷卡領取健保補助,雙方各取所需,虧的卻是保險公司和健保局。

記者:「每天人是不是都很多?」診所鄰居:「我覺得診所都是這樣的啊。」

衛生局下令稽查,並質疑減肥用埋入體內的羊腸線,未經輸入許可,各種違規事項若查證屬實,除了5年徒刑,不排除停業並廢除執照醫師證書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74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