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貼心提醒誤成「詐騙」? 包裹「全程錄影」遭扭曲


發佈時間:2022/04/06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6 13:57

網路上假訊息氾濫!最近有很多群組瘋傳「提醒」影片,要大家如果收到有標示「請全程錄影」的包裹,不要領取直接退貨,並表示這是「詐騙包裹」,但其實這是賣家,為了保障跟買家權益的貼心小提醒,有些民眾誤信了假訊息,也可能造成出貨人困擾。

圖/翻攝自line群組

 
網路流傳影片:「這一件包裹問題出在這,他跟你提示說他出貨時有錄影。」

男子拍下影片,包裹拆都還沒拆,他就指著上頭的貼紙,說是詐騙包裹,還要大家如果收到上頭,貼「拆封全程錄影」的貼紙,不要收,直接退貨,訊息不斷在各群組瘋傳。

記者李采穎:「不過其實這不是詐騙,而是賣家為了要保障自己和買家的權益,所以會在包裹上面貼上,拆封前請全程錄影的貼紙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是怕裡面易碎吧,然後保障彼此吧。」

送貨員每天貨物百件起跳,箱子上除了貼上封條,以及易碎品貼紙,還有些店家會貼心提醒,把拆封過程拍下,避免後續有消費糾紛,但網上傳的「錯誤」訊息,就怕有些長輩或是較少收包裹的民眾,會真的信以為真。

民眾:「要是(網路一直廣傳)你跟我講,我就會覺得說下一次我拆的時候,會不會(擔心)是詐騙包裹,我就會這樣覺得,可是很多包裹它上面真的是會貼這個,這樣子就是確保他的東西沒有問題,也確保說我拆的時候,東西沒有遺漏掉,或是有損壞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若是有民眾真的因為假訊息而退貨,對賣家也是不小損失。

民眾:「應該會吧,因為就是說,都賣出去的東西,然後又被人家退回來,(很冤枉)對對對(然後運費),對啊!都要自己出了吧。」

「請全程錄影」的貼心小提醒,網傳卻誤導成詐騙新手法,雖然收包裹之前,確實要看清楚來源,但以偏概全也可能會對出貨人造成困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包裹#損壞#損失#詐騙#出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19

0.2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