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屋齡逾35年!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

記者 劉蕙瑀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9 2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0 00:40

持續追蹤,發生坍塌的社區,屋齡已超過35年,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,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,發現天花板龜裂、屋況不良,請專業單位鑑定,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,懷疑建造品質不良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8點多二度前往勘災,每個整點開放10分鐘,讓附近居民回家拿重要物品。

圖/TVBS

 
警方拉起封鎖線,附近住戶回家,看到這景象,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。

透過google街景圖,還能看到原本建築物原貌,位在五樓樓頂的女兒牆,樓上搭建遮雨棚,但垮下來後壓在五樓上方,還把三樓陽台削掉,長期關注移工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,也位在這處社區,當時正舉辦慶生活動,現場有70名大人小孩緊急疏散,聽到巨響隔壁五戶住戶也趕緊逃離。

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:「搬來的時候不曉得有這麼大的問題,後來才發現頂樓龜裂,我們五樓內部也看到,外面陽台都有龜裂,(前屋主)都是把它掩飾的很好。」

 
圖/TVBS

屋齡超過35年,負責人出示鑑定報告,經過檢驗氯離子含量明顯高於標準值,民眾早就反映屋況有問題,沒想到來不及修繕就發生意外。

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:「氯離子含量偏高,或者是鋼筋已經有一些局部鏽蝕,材料老化的情況,如果沒有立即性做一些修繕或補強的話,就會造成崩塌。」

工程人員:「等一下開放以後我們山上的人先下來,很快,很快,我們一定讓我們所有在場的,我們這些里民可以回家,放心好了啦。」

社區住戶排成長長一列,有人站著還有人騎車,都在等著開放。

圖/TVBS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每個整點都開放10分鐘,讓居民可以回家,明天早上8點就會開放整個路段,讓他們能夠通行。」

住戶焦急等待希望回家拿重要物品,市府說明,目前要連夜把鐵皮屋頂拆掉,至於出事的這棟,20日一早8點半到10點半,才開放民眾回家,而市府接下來也要追究相關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意外#民眾#警方#小孩#坍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70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