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腳都是「天道盟」!男搭捷運拿美工刀 未引恐慌不起訴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9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9 16:04
男子在捷運車廂內拿出美工到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男子在捷運車廂內拿出美工到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去年11月中,一名30多歲的許姓男子,搭乘捷運淡水線,從紅樹林站往台北車站方向,不過他卻被民眾發現,蹲在第一節車廂駕駛座外面,靠在牆壁上,手腳的衣物捲起來露出滿滿的「天道盟」字樣,且他還拿著一把美工刀。捷運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了解,並將許男依恐嚇公眾罪送辦,不過許男表示自己只是在整理包包,有拿出很多東西,台北地檢署偵查後,處分不起訴。

更多新聞:市場內撿到鑰匙!跟蹤被害人2個月才闖住家 狂偷43萬

 

據了解,許姓男子當時搭乘捷運,蹲坐在駕駛座車廂外面,民眾發現他的袖子和褲管捲起來,手腳上面都有寫著「天道盟」的深色字體,而搭乘過程中,民眾又發現他竟然拿出了一把美工刀,嚇得趕緊通報捷運警察。而警方趕到後,許男也相當配合,表示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,但是卻又不知道為何會有這些舉動。

更多新聞:14個愛馬仕全是毒品!犯嫌「拋接丟包」 落漆掉地遭逮

警方聯繫許男家屬到場,家屬表示許男的個性很內向,當天他是要外出上班,離開家的時候穿著長褲、長袖,家人也不知道他手腳上滿滿都是用麥克筆寫的「天道盟」,而在車廂內突然拿出美工刀,許男解釋當時只是要整理包包,拿了很多東西出來,並沒有持刀威嚇他人。
 

更多新聞:1歲童下落不明!新北婦幼隊尋回黑戶母子 獲侯友宜頒獎

檢察官勘驗車廂內監視器畫面,發現確實有幾位乘客刻意和許男保持距離,但是只是在一旁持關注而已,似乎沒有因為許男的行為而恐慌,認定許男未觸犯《刑法》妨害秩序罪章中的恐嚇公眾安全罪,處分不起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#捷運#美工刀#天道盟#不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1278

0.2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