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用趙正宇職權幫喬事收款!前辦公室主任開庭哽咽「我貪婪」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4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4 17:53
立委趙正宇前辦公室主任林家騏。(圖/TVBS)
立委趙正宇前辦公室主任林家騏。(圖/TVBS)

2020年檢調查出,時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辦公室林家騏,曾在2018年時冒用趙正宇名義,協助寶塚公司向營建署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,變更、劃設土地,並透過白手套郭克銘,收取賄款1100萬。今(4)日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辯論庭,林家騏在庭上講到哽咽,強調「從調查開始到現在,我全都認罪、是我一人所為,我錯了!因為貪婪害其他人蒙受不明之冤」。似乎是在向前老闆趙正宇道歉。

檢方今(4)日論告時指出,2018年3月時,寶塚公司為了處理新北市金山區「私立富貴山墓園」的土地問題,因此想找立委幫忙,才會和白手套郭克銘搭上線,請他協助找人,因此才會由時任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的林家騏介入,協助幫忙。當時負責人陳明瀚和鍾克信,發函給趙正宇,再由他們轉給營建署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官員,欲召開「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通盤檢討」協調會。而在這之後,陳明瀚和鍾克信給出2000萬元答謝林家騏,沒到到郭克銘從中暗槓700萬,林家騏僅拿到1100萬。

 

林家騏今(4)日開庭時,哽咽道歉。(圖/TVBS)


更多新聞:涉財產不明!趙正宇辯無罪「不知幫喬事收紅包要報稅」


對此趙正宇從頭到尾都表示,自己不認識這些人,也不知道有召開協調會,更不用說佣金,更是沒拿到,他強調,因為林家騏有他的官印,自己是被冒名,而在他當時被交保後,第一時間就主動開除林家騏,更在2020年12月,撤換所有時任的辦公室人員,就是要避免落人口舌、再次發生一樣的事。另外趙正宇今(4)日也透過國會辦公室主任發聲,表示早在被檢調搜索前,就已經想開除林家騏,因為當時曾在他身上看到一支要價上百萬的「百達翡麗」名錶、覺得這人有點奇怪,加上當初也是其他人介紹、並非自己的人馬。不過當時林家騏似乎等著收取殯葬業者佣金,擔心被開除會起疑,因此才以「疫情不好找工作」為由,先行留下,沒想到之後果然出事。
 

趙正宇透過國會辦公室主任表示,早在被檢調搜索前就覺得林家騏有問題,欲將他撤換。(圖/TVBS)


更多新聞:標榜8年級美女!按摩館掛羊頭賣狗肉 「包廂內連結」警全逮


針對冒用立委職權喬事收賄,林家騏今(4)日辯論庭哽咽道歉!他說,「從一開始就承認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做的,但是檢察官不相信!因為當時起了貪念、自作主張,至今500多個日子,我都活在恐懼之中,沒有一天不反省,向所有被我牽連的人道歉」。就1100萬佣金部分,林家騏也已經與陳明瀚和鍾克信達成和解、分期償還,他說,「交保後至今500多天我只休11天,每天凌晨3點半起床到市場擺攤,只為了還款,彌補對其他人的損失」。另外他也在辯論庭結束後,再度向陳明瀚、鍾克信,以及自己的前老闆趙正宇道歉。

立委收賄案共12名被告,在今(4)日全部論辯完畢,法官將進行審理後,於7月6日早上10點,於台北地方法院宣判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立委收賄案#SOGO案#趙正宇#林家騏#郭克銘#寶塚公司#陽管會#營建署#佣金#宣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818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