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強迫全民減肥 腰圍超標要罰款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4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6/24 22:16

體重過重的人,罹患疾病風險比較大,是不是健保費該多繳一點?日本政府立法規定,如果私人企業員工,腰圍沒有在標準範圍內,企業公司就要被罰款,用來支付國家的醫療支出;依照日本的規定,男性腰圍必須在33吋以下,女性比較寬鬆,要在35吋以下,為了符合政府規定,日本企業想盡各種辦法,要幫員工減肥

走在日本街頭,不難發現,體型中廣的中年上班族,佔了很大的比例;日本政府規定,如果員工體重過重,就要多繳交健保費,日本企業被迫幫員工的身材把關。

上班族排排站量腰圍,成了每個禮拜的例行公事。NEC代表:「目標(控制腰圍)有點艱難。」NEC人力資源部田代靖幸:「但也是一大挑戰。」

根據日本肥胖學會公佈的基準,超過40歲的民眾,男性腰圍超過85公分,也就是33吋;女性90公分,也就是35吋,就屬於肥胖體型。

因為脂肪集中在內臟,後遺症從糖尿病、心臟病,到中風都有,的確不能掉以輕心。CNN:「這就是傳統的日式套餐,有青菜、味噌和魚肉,總共也不過600大卡,但是這個美式套餐,包括大麥克、薯條和可樂,總共是1300大卡,相當於日本食物的2倍。」

問題在於日本人工作起來,是出了名的拚命,當然也就沒什麼時間像這樣運動一下,以這家公司來說,目前已經有1/4的員工,有過重問題,如果沒有解決辦法,5年後將花掉公司2.4億台幣,來幫員工治病。

因此企業不但鼓勵員工走樓梯,還在每一個樓層設置不一樣的健身運動,再加上定期量體重,治標也治本。記者:「你怕不怕(量體重)?」企業員工:「的確有一點…。」

日本政府等於強迫上班族減肥,看在同公司的老美眼裡,簡直不可思議。NEC美國員工 賈思柏:「你能想像美國政府要求國民,把腰圍控制在33吋以下嗎?完全不能想像!」

少吃多動,勤量腰圍,日本要上班族告別「中廣」,迎向健康的新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2

0.3348

0.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