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求重量刑!蘇震清辦公室主任:不知道怎麼跟兒子交代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2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2 18:23
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2日出庭做無罪答辯。(圖/TVBS)
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2日出庭做無罪答辯。(圖/TVBS)

立委蘇震清被控收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2580萬元賄款,而蘇的辦公室主任余學洋,也被檢方認定收了124萬元,2人涉嫌收賄協助爭奪SOGO經營權,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,今(2)台北地方開庭審理,傳喚蘇、余及李恆隆3人到案。蘇震清與余學洋最終仍做出無罪答辯,余開庭結束後受訪表示,自己只是做一個「國會助理該做的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力辯清白!蘇震清提測謊鑑定 稱2580萬「仗義疏財」

 

開庭最後檢察官對量刑表示意見,痛批蘇震清作為國家最重要的民意代表,卻「出售」職務內容,有愧於立委的身分及尊嚴,視為國恥,且犯後毫無悔意,請求從重量刑。另外檢方也認定余學洋具體協助蘇震清與李恆隆聯絡,也幫忙傳遞票券,甚至蘇震清還指示余學洋去了解當年蘇和李之間的金錢往來,檢察官認為余犯後態度不佳,同樣也求重量刑。
 
蘇震清多次在庭上強調自己的清白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涉貪2580萬元!蘇震清「自信」出庭:當然是無罪答辯

但對此,余學洋表示他和蘇震清的交往,純粹只是工作上的需要,也沒有私底下交往的行為,「作為一個辦公室主任,我不需要去了解委員的私生活和金錢關係,所以對於這個事情,我之前也跟李恆隆講過,我的私人的一些關係,不需要跟委員講。所以這個犯意聯絡行為分擔,不知道從哪裡出來的。」強調自己對於檢察官的論告,沒有辦法接受。

 
更多新聞:嚇壞!空屋2年多沒人住 屋主上門整理驚見「女性乾屍」

另外余學洋還提及自己的父親已經85歲了,現在還生著重病,「他常常為了擔心我,卻加重病情。除了這樣以外,我還不知道怎麼跟我兒子講,說他的爸爸突然消失了半年(收押期間)。」余學洋表示不能因為他在國會辦公室當主任,就理所當然的認為說,委員的所有事情、金錢往來,他都清楚,余直言這樣對國會助理來講是非常的不公平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立委#貪汙#蘇震清#余學洋#無罪答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1191

0.2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