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喝保力達!多次酒駕欠10萬8千元罰鍰 差點連祖厝都賠上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5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15:33
執行署士林分署人員到淡水黃男住家進行查封。(圖/TVBS)
執行署士林分署人員到淡水黃男住家進行查封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淡水區一名44歲的黃姓男子,從107年開始就涉及多起酒駕案件,一共欠下10萬8千元的罰鍰,遲遲未繳納,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將黃男案件移送至士林分署執行,這個月10日士林分署到黃男的老家查封祖厝,這時黃男家人出面求情,表示願意督促黃男戒掉工作常喝的保力達酒精提神飲料,並努力還錢,避免祖產遭到法拍。
 

黃男阿姨來幫忙繳清欠款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詐騙柯文哲兒15萬!12歲少女也被逮、另1嫌交保後輕生

 
據了解,黃姓男子於2018年4月間在淡水區沙崙路住家附近,因5年內駕駛汽車酒測值超過規定標準2次,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舉發後,由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9萬元罰鍰,並吊銷駕駛執照3年,同時要求他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但黃男卻又在2019年6月18日及7月11日無照駕車,再被開罰9000元,共積欠罰鍰10萬8000元。而黃男卻都對罰款置之不理,新北交裁處於上個月14日將案件移送士林分署執行。
 
士林分署於上個25日先以電子公文查封黃男名下位於淡水區的土地,這個月10日到黃男家現場執行,黃男家人這才發現祖母贈與黃男的祖厝,竟然即將被法拍,嚇得趕緊跟執行人員求情,表示黃男因為失婚,心情鬱悶而借酒澆愁,又在工地打工,有喝保力達的習慣。家人表示會全力督促黃男戒酒,並要求他還款。而4天後黃男的阿姨就到士林分署,替黃男繳清所積欠的罰款,成功阻擋家族祖產被法拍的噩運。而士林分署也於確認黃男所有欠款均繳清後,隨即以電子公文函請地政機關塗銷查封登記,返還黃男名下受贈於祖母的土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淡水#酒駕#欠款#查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1

0.1196

0.2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