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死瞬間!天降「磁磚雨」 行人險遭砸驚逃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19:51

行人過馬路,差點被磁磚砸中!驚險一瞬間,就在27日下午,新北市新莊一棟公寓,4樓外牆突然掉下磁磚,當時一名女子路過,嚇得當場跳開,只差幾秒鐘就被砸中,這棟公寓完工47年,工務局目前已經請屋主改善,否則將會依法開罰。

圖/TVBS

 
白色背心女子正要走斑馬線過馬路,下一秒空中突然掉下大片磁磚,重重砸到地面,她嚇得了當場跳開快步跑走,只差幾秒鐘的時間就被砸中。

換個角度看磁磚掉落瞬間,就連騎樓裡的民眾也嚇得急忙往後退,完全不敢再向前走只敢探出頭查看。

民眾:「它打到那個遮雨棚2樓的遮雨棚,碰一聲就爆一聲然後下來啦,看到才知道奇怪怎麼聲音這麼大,然後才知道說石頭掉下來了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很誇張啊,是很誇張,我早上來問他們,說是磚塊掉下來啊,就圍起來了。」

27日傍晚新北市新莊一棟公寓4樓外牆降下磁磚雨,員警獲報到場就怕磁磚再繼續掉落會有危險,趕緊擺放三角錐。

記者江昀蔓:「這個路口一旁就是國小,附近還有運動公園,平日下午都會有不少人潮,這回磁磚突然從牆上掉落嚇壞不少人。」

圖/TVBS

這棟4層樓公寓完工47年,1樓是早餐店其他都是住家,疑似熱漲冷縮導致外牆剝落,也不排除是年久失修發生意外,掉落的石塊幾乎都比手掌還大。

新北市工務局管理科長許雅惠:「確認說沒有持續掉落的疑慮,這時候公所就會把相關案件通報,我們會通知建築所有權人做修復的動作。那如果後續沒有把它修復完成,又再次掉落,我們就會依建築法規定去做懲處(裁處)。」

危險場面就像生死一瞬間,當下行人要是跑錯方向後果可能大不相同,但要是磁磚波及到路過民眾,依據建築法屋主恐怕得面臨最高30萬元的罰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新莊#公寓#磁磚#掉落#工務局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842

0.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