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滋」行搶開電擊棒 歹徒嚇到手軟遭圍捕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7 19:38

台北石牌捷運站旁停車場,26日晚間發生搶案,歹徒看到一名落單婦人,手持電擊棒隨機行搶,但自己先被電擊棒的聲響嚇到手軟,被害人趁機大聲呼救,正好一名日本男大生路過,尾隨嫌犯並報警,還出腳絆倒對方,和警方合力逮人。

圖/TVBS

 
警方啟動攔截圍捕,民眾幫忙指引,手指向同一個地方,戴著帽子的男子,就是他剛剛犯下強盜案。

警方vs.林姓嫌犯:「趴下,我已經趴下了啊,趴下。」

看到員警不敢反抗,乖乖被上銬壓制,台北市石牌捷運站旁的停車場,26日晚間七點多發生搶案,一名余姓婦人開車時被鎖定,嫌正要下手,先被這個聲音嚇到。

 
圖/TVBS

犯案前特地買了幾十萬伏特的電擊棒,想拿來嚇唬被害人,怎知一按反而自己被嚇到手軟,婦人立刻大聲呼救,兩名路過的民眾經過,加入追捕行列,擔心嫌犯手持電擊棒會做出傷人行為,刻意保持距離,一邊尾隨一邊報警。

熱心民眾工藤先生:「因為我一直追他,最後我用腳踢他,然後他跌倒警察也來了。」

圖/TVBS

其中一名見義勇為的民眾,是來台念書的日本男大生,曾是橄欖球隊員,利用過去所學,在危急時刻出腳絆倒嫌犯,和警方合力逮人。

永明派出所所長張君業:「最後在距離五百公尺外的陽明郵局前,發現林姓犯嫌,警方立即以優勢警力,將犯嫌壓制逮捕,當場查獲作案用的電擊棒兩具,及用於變裝之外套及鴨舌帽。」

嫌犯是63歲的林姓男子,過去從事導遊工作,因為疫情影響,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失業,供稱快過年日子真的過不下去才會行搶,儘管沒得手仍被依強盜未遂罪送辦,留下前科未來找工作恐怕更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案#行搶#強盜未遂罪#電擊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736

0.2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