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秉樞移審!「精神抗辯」求輕判 恐繼續羈押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7 13:24

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施暴,嫌犯林秉樞被依八項罪名起訴,今天移審新北地院,法官將決定是否繼續羈押。而起訴當天林秉樞父親寫下親筆信,強調兒子患有精神疾病,法界認為林秉樞想用精神抗辯求減刑或脫罪,可能被法官視為卸責、犯後態度不佳,勝算恐怕不大。

圖/TVBS

 
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,前男友林秉樞被依八項罪名起訴,上午9點多搭囚車抵達新北地院移審,若還是不認罪,恐怕遭繼續羈押。

不過就在被起訴這天,林秉樞父親寫下親筆信強調兒子在鄰居眼中彬彬有禮,認為孩子長期知覺失調,無法承受壓力,他的行為確實罪有應得,強調這封信沒有要幫他卸責,但高嘉瑜質疑這封信,背後可能是林秉樞在操作,為的就是求輕判甚至脫罪,法界認為林秉樞若採精神抗辯策略,法官恐怕不會採信。

圖/TVBS

律師周武榮:「原來他父親早就知道他的病情這麼嚴重,竟然沒有盡義務去通知,兒子跟別人交往的時候,要注意防範兒子的精神暴力傾向,我認為他如果要用這樣的方式,來作為抗辯的話,在法院的話會適得其反。」
 

從林秉樞犯案手法來看,生病恐怕只是藉口,因為他知道要先拍攝親密照再恐嚇,又指使其他被害人,在節目討論區留言威脅高嘉瑜,自己躲在幕後規避刑責,整個犯案過程都有計劃,看不出喪失或欠缺辨識能力,而高嘉瑜律師也質疑,當初有提供其他被害人親密照被散布的證據,林秉樞卻沒被依散布猥褻物起訴。

圖/TVBS

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:「檢察官當初聲請羈押時雖有提到第2項之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物品罪嫌,但偵查的過程是動態的,起訴的罪名仍然要以偵查的結果為準,檢察官綜合所有的事證後,並未發現被告有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物品之行為,故依照慣例無需在書類中交代。」

林秉樞案發後,多金有禮的假面具被撕下,被害人擔心他交保後再犯機率高,林秉樞能否回家過年,得看他在法庭上的態度,是否能說服法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嘉瑜#施暴#林秉樞#恐嚇#散布#威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887

0.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