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消防局預演水上救人 無人機竟意外落水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5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5 13:38

高雄市消防局舉辦水上救生搶救演練的預演,特別派出無人機吊掛救生圈,沒想到,疑似氣流及側風過大,導致救生圈上翻,打中無人機的螺旋漿,造成無人機當場落水,網友把影片po網,引發嘲諷。消防局表示,這是參演廠商提供的無人機,並非消防局購置的,目前已經跟廠商研議如何改進設計,讓無人機可以適應複雜的救生環境。
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

 
主持人:「目前當我們的無人機準備靠近溺者時,現場請看到在我們海面上,準備看到最新技術的人工智慧遙控救生圈,已經遙控出發囉!」

搶救受溺者,無人機緩緩靠近,沒想到,主持人都還來不及反應。

主持人:「還有幾項非常強大的功能,第一個它可以進行雙面的行駛,它可以不畏強風猛浪。」

 
圖/TVBS

疑似氣流及側風過大,導致無人機懸掛的救生圈上翻,打中無人機的螺旋漿,無人機當場墜落,主持人竟然還說它不畏強風,影片po網,引發網友嘲諷,質疑消防員操控技術有待加強。

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蘇裕銘:「因當時氣流及側風過大。」

意外是發生在21日,當時消防局正在真愛碼頭舉辦災害搶救演練的預演,消防局表示,局內配置有22架無人機,支援執行各項勤務,60名消防員擁有遙控無人機的操作證,而墜落的無人機是參演廠商提供,並非消防局所購買。

圖/TVBS

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蘇裕銘:「無人機吊掛救生圈執行水域救援,可以更快速接近溺者,縮短救援時間。本局後續與無人機廠商研議如何改進設計,來適應水域救生的複雜環境。」

消防局強調,就怕再有類似的意外發生,已經跟廠商研議改進設計,讓無人機可以適應複雜的救生環境中,確實發揮功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救#落水#預演#高雄#消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784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