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愛情18堂課4萬8」沒上也要繳錢 婚友社糾紛增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4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4 19:09

俗話說,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,不過台中消保官統計,去年交友聯誼的消費申訴案多達122件,增加4成,大部分都是4到5萬元的消費糾紛,但也有不少人繳了將近30萬元加入白金會員,隔天反悔也不能退費!消保官提醒,簽約前合約書要看清楚,有些叫你掃描QRcode,其實就是開通線上影音課程,就算沒有看,開通就得付費!

圖/TVBS

 
這是以前台中東區戶政事務所辦未婚聯誼,開放報名當天,騎樓下擠滿排隊搶登記人潮,公家機關辦聯誼相對安心,不過也有人會下載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,台中市法制局消保官發現,去年有不少消費申訴案,跟交友有關。

消費者投訴,原本下載一般交友APP,有女生主動丟訊息聊天,沒幾天變得比較熟後,就說自己是公司活動企劃,要不要約見面,見面後女子又把人約到公司,換女業務登場說服他簽約,加入交友聯誼公司的會員,有人不好意思拒絕被說服當場簽約,事後卻發現很多項目怎麼跟當初簽合約時說的不一樣。

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何怡萱:「消費者會誤以為(簽約後)可以有一個月的試用期,但事實上消費者一旦簽了分期付款申請書,資融公司那邊就已經撥款給業者了,有關借貸的金額,消費者還是都得全額付清。」

 
圖/TVBS

法制局統計,台中市交友聯誼服務消費申訴案,109年88件,但是110年卻攀升到122件,案件數增加了4成,消費糾紛總金額大約900萬元,消保官說,很多消費者只看合約第一條,說他們可以在簽約起三天內撤回,業者應把4到5萬費用無息退還,卻忽略後面寫的「但書」,尤其如果又再簽約升級到費用29萬8的尊爵會員,合約寫的是如果已發生「服務使用」才想解約,則需扣除已使用的服務項目,包括愛情18堂課4萬8千元,成長課程8萬元這些「影音商品」,但這些早在簽約當天,就被要求掃QRcode直接開通了。

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何怡萱:「很多業者會跟他們說這只是加入會員開通QRcode,那裡面的課程看不看都沒關係,但事實上只要一旦開通就表示消費者購買了這些影音課程,即使沒有看,業者也會主張消費者要全額付款。」

圖/TVBS

其實公部門像民政局也常舉辦未婚聯誼活動,只需要繳一千元左右的報名費,以主題或遊戲開啟對話,都很受歡迎,消保官提醒,如果想加入聯誼公司會員,合約先看清楚,避免最後真鈔換假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婚友社#糾紛#繳錢#付費#退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0744

0.2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