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認知作戰挑對立!境外假帳號滲「卡提諾、PTT」狂發高端假消息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1 16:56
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發現,多個境外假帳號散布假消息。(圖/TVBS)
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發現,多個境外假帳號散布假消息。(圖/TVBS)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使得境外勢力又開始動起來!從去年底開始,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就發現,不少網路論壇、社群,都開始出現大量假訊息,其中最多的就是針對「高端疫苗」。持續追查後發現,多達20幾個假帳號,皆以境外手機門號、信箱註冊到論壇後,不停發佈文章,甚至竄改原先的內容。之後透過社群粉專散佈,再利用假帳號分享到各大社團,讓無知的民眾在難以分辨真偽的情況下,錯誤轉傳。

自去年12月開始,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就發現,卡提諾論壇、批踢踢(PTT)、臉書(Facebook)時常出現不實的假訊息,大多都寫道,「高端疫苗打死人」、「參加高端試驗出現副作用」等危言聳聽的假訊息。調查局深入追查後,鎖定「朱○卉、王○藍、於○意、丁○風…」等近20個假帳號,都是以境外手機門號和電子郵件,在卡提諾論壇註冊發言。

 

境外假帳號在卡提諾論壇、批踢踢、臉書,散佈施打高端疫苗不良等假消息。


更多新聞:為發財想瘋了!男連闖北桃2彩券行 扮顧客偷整疊刮刮樂

除此之外,這些假帳號還利用網頁瀏覽器開發者模式,編輯竄改批踢踢(PTT)既有的文章內容。之後利用大陸、柬埔寨背景人士所管理的「茯苓有點兒甜」等臉書(Facebook)粉絲專頁,進行散佈,再度以400多個假帳號,分享到各大地方、宗教、生活社團,以假亂真、讓民眾誤以為這是真的。
 

假帳號利用「茯苓有點兒甜」等臉書(Facebook)粉絲專頁散佈。


更多新聞:「潘茹玉」快來繳罰金!杜拜返台填假資料找嘸人 旅館外落跑住友家

調查局人員陸續約談多位轉傳假訊息的民眾,他們皆表示都是在「未查證」的情況下,轉傳、分享,並不知道這是假訊息。調查局再次提醒了,民眾在網路上看到這些內容時,務必要提高警覺、多加查證,以免觸法,同時也表示,會持續追緝假帳號,不讓他們繼續挑起社會對立、混淆視聽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調查局#假帳號#假訊息#卡提諾論壇#PTT#臉書#高端疫苗#死人#副作用#散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0

0.1633

0.3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