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吃醋點火釀城中城46死 黃格格早是地方頭痛人物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1 14:47
(圖/TVBS)
(圖/TVBS)

高雄城中城大火46死,檢警調查發現涉案女子黃格格不但是地方頭痛人物,還因懷疑男友與舊愛有染,找人誣指販毒、前往對方舊愛住處叫囂等,這次更因吃醋蓄意點火闖下大禍。

高雄地檢署發布新聞稿指出,郭男去年8月結識52歲黃格格在一起後,兩人雖同居在黃女鳳山住處,但她常會前往城中城郭男佔用的1樓木製隔間,與附近友人共同喝酒聊天。但因小房間長久來無人管理不知屋主去處,早已沒有水電,所以黃格格在裡頭常以小香爐、鐵罐等容器燃香驅蚊。

 

不過,因黃格格常直接將淨香倒在地板燃燒,導致地板不但有焦黑痕跡,房內更堆滿髒亂雜物,郭男常為此和她起爭執,加上受不了她剛烈愛吃醋性格,就此起了疏遠分手之意。

檢警調查,黃格格性格剛烈極端,感情控制欲強烈,且嗜酒成性,常有無端怒罵、失控砸毀門窗玻璃、唆使少年毆人,或動輒興訟提告行為,是地方公認頭痛人物。她甚至因自覺被郭男疏遠,懷疑對方和舊愛有染,去年9月要求朱姓少年向警方誣指郭男販毒,更曾夥同友人前往郭男前女友住處叫囂。

郭男去年10月13日晚行經城中城時發現黃格格在裡頭喝酒,便在簡單囑附叫她搭車回家後藉故外出訪友,但黃格格卻懷疑對方是要去找前女友,不斷向共同友人抱怨。她在14日凌晨1時多屢次撥打電話、連傳18通語音訊息細數對方欺騙感情、嫌她沒錢等不是,甚至嗆聲「現世報很快、要瘋就陪你瘋」。
 

黃格格因苦等郭男回電無果,且訊息都已讀不回,在酒精壯膽下越想越氣情緒失控,又憶及過往爭吵時,郭男曾說「燒一燒死也沒關係,因為房子也不是他的」,便想賭氣藉點火讓對方難堪後悔,將淨香灰燼倒在沙發任由悶燒。她在凌晨2時16分騎車離家繼續傳訊息嗆聲「你想看到的事情,我一定做給你看,這一次一定不會騙你。」郭男擔心遭推卸責任,也趕緊將兩人案發前訊息傳給友人留存。

城中城旁邊大樓管理員14日凌晨2時40分雖發現大樓飄出煙霧但不以為意,直到城中城住戶、計程車司機劉姓男子2時49分返家發現1樓瀰漫煙霧起火,想找滅火器或用水龍頭控制火勢均無果,只得趕緊到大樓外呼喊住戶逃生,但小房間約在54分時發生閃燃,使整片低樓層區域陷入火海,最終釀成高雄單一建物死傷最慘重火警。
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14日發生火災,造成46死、41人傷,是繼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後,台灣死傷第2多單一建築物火災,也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。黃格格在同月16日凌晨遭高雄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,解送高雄女子監獄,至今仍在押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城中城#城中城大火#黃格格#吃醋#分手#死傷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807

0.2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