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東醫院「非專責病房」護理師確診 匡列79人感染源仍不明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7 17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17:16
亞東醫院病房護理師染疫。(圖/TVBS)
亞東醫院病房護理師染疫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有一名「非COVID-19專責病房」的病房護理師,確診感染COVID-19,新北市府表示,目前已經緊急對該名護理人員曾經接觸的79人,進行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其中也包含該名女護理師負責照顧的病患,同樣也是陰性,感染源頭仍不明,而亞東醫院還會另外針對護理師過去14日內照顧的患者擴大採檢,盡快做基因定序來釐清感染源頭為何。

17日新北市疫情狀況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 

更多新聞:板橋海底撈「有確診者足跡」是否再禁內用 侯友宜給答案

新北市今(17)日新增2起COVID-19病例,分別是板橋區亞東醫院的護理師案17967,另外一名則是住在土城區的北市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男友案17968,在隔離期間「陰轉陽」。據了解,亞東醫院女護理師案17967,年約30多歲,1月11日接種第3劑疫苗,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。隔日進行醫院定期採檢,唾液採檢PCR為陰性,不過15日時出現咳嗽症狀,快篩後還是陰性,當日晚間,因為持續感覺到身體不適,至醫院採檢,快篩陽性、PCR陽性、CT值21.5,目前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。
 
亞東醫院非專責病房護理師突然確診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非當事人)


 
更多新聞:新北醫護確診足跡曝 板橋海底撈、科教館、兒童新樂園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,針對亞東護理師一案,立即擴大採檢,目前已經掌握79人,包括女護理師的醫院同事、病患、同住親人、交往的朋友都進行匡列採檢,而這79人全數是陰性。但是她並非COVID-19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員,卻突然確診,目前感染源仍不明,還在確認當中,也要求亞東醫院繼續擴大匡列,不要掉以輕心,希望可以找出明確的感染途徑。
 而案17968是北市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的男友,隔離中「陰轉陽」,侯友宜表示並非在社區內感染,民眾可以稍微安心。據了解,案17968年約30多歲,日前已經施打完兩劑疫苗,這個月12日因女友確診,被匡列為接觸者,當時採檢為PCR陰性,安排居家隔離,15日時因為感覺身體不舒服再度採檢確診,PCR為陽性、CT值25.8,目前同樣也在專責病房治療中。新北市府說明,總計目前共有96名接觸者,居家隔離人數匡列36人,而截至昨日為止,新北市列管人數大約有130人,今日有36人可以解除隔離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北市#亞東醫院#護理師#確診#新冠肺炎#仁愛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6

0.1010

0.2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