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排油煙通風管是假的!夫妻罹肺癌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4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發生一起離譜案例,一對夫妻20年前,向第一信託買了一間買屋送裝潢的房子,但夫妻倆近來相繼被檢查出罹患肺癌,才發現抽油煙機的通風管,根本是假的,長年下來,油煙都排進室內,消基會表示,已經併購第一信託的國泰世華銀行,應該負起全責,否則將替被害夫妻提告,求償金額沒有上限。

莊家人的廚房,瀰漫著一股厚重的油味,右邊是新加裝的排煙洞,左邊的木板一掀開,是已經用了20年的排煙洞,這20年來,通風管只用塑膠帶粘在天花板上,通風管的底端根本沒有連接到戶外,因為牆壁沒鑽洞,戶外的排煙管,其實只是固定在外頭,好看而已,抽油煙機就算運轉,油煙還留在天花板夾層中,悶在室內循環。檢舉人莊太太:「正確建商留的排煙洞,是在假洞的右邊,一下子剝開就發現是斷了,原來它只是貼在天花板上面而已,他(水電工)自己也嚇到了,他說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。」

當公務員的莊姓夫妻,不抽煙、作息正常,可是卻幾乎同時罹患肺癌,先生第3期,太太第4期,雖然還不能證實有因果關係,但醫師懷疑,兇手就是廚房油煙。莊太太:「真的是非常不幸,我們兩個同時吸了20年的二手煙。」

消基會認為,當初打著買屋送裝潢名義的建商已經倒閉,後來接手賣屋的第一信託,也就是現在的國泰世華銀行,責無旁貸,不管是不是裝潢工偷工減料,都要負起全部責任。消基會副董事長謝天仁:「20年前裝潢師父的一個取巧行為,20年後看到人家夫婦罹患肺癌,假使裝潢師父看到這則消息,我不知道他心裡作何感想。」

抽風管只是裝飾用,根本沒有排煙功能,這是消基會接獲最離譜的申訴案。夫妻倆呼吸已經愈來愈困難,還要背負龐大醫療費用,消基會將替他倆提起訴訟,求償金額沒有上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468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