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禾馨集團診所涉詐保 營運長林思宏將送北檢複訊

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3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3 20:01
禾馨集團多家診所疑涉詐保案。(圖/TVBS)
禾馨集團多家診所疑涉詐保案。(圖/TVBS)

禾馨集團多家診所疑涉詐保案,北檢今天指揮刑事局搜索旗下5家診所和相關涉案點共29處,並約談包括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和涉案患者約25人到案說明,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。

檢警接獲檢舉,指禾馨集團5家診所疑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,讓孕婦、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,涉詐欺罪嫌。

 

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同步搜索禾馨集團旗下5家診所、林思宏住處和相關涉案處所,包括雙北市和桃園市等共29處。

同時約談包括林思宏在內的5名診所醫師,以及約20名涉案女患者(孕婦)到案製作筆錄。

據了解,禾馨集團多家診所疑自民國107年起涉及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,讓孕婦、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,請領一家約可領到逾10萬元保費,若以可能涉案的近300份病歷數推算,牽涉詐保金額上看約新台幣3000萬元左右。
 

全案詢後,將依涉偽造文書(診所及涉案醫生)和詐欺罪(涉案女患者)嫌送辦,刑事局晚間已將涉案的林思宏等約25人陸續移送北檢複訊。

針對此案,禾馨醫療集團也對外發表聲明,尊重院內所屬醫師,針對每個個案的專業醫療判斷,不會介入及指示醫師提供醫療服務及相關證明。因此,針對媒體臆測院方牽涉詐保金額約數百萬元,為不正確內容。對於檢警調查工作將充分配合處理,以盡速釐清事實真相。

禾馨醫療集團是由醫師蘇怡寧所創立,他現在為集團執行長,集團旗下小禾馨診所去年中驚爆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「特權疫苗」惹議,後來又被爆出幫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施打疫苗,蘇怡寧去年底還遭父親檢舉逃漏稅和提告棄養雙親,爭議事件不斷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禾馨#診所#詐保案#刑事局#林思宏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1141

0.2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