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逐字逐句重製!論文9成抄襲 李眉蓁遭檢方起訴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3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3 19:19

高雄市議員李眉蓁2020年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,被踢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96%是抄襲來的,李眉蓁一開始否認,後來爆哭落淚道歉,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的碩士學位。原論文的作者雷政儒事後提告,結果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,認定李眉蓁的論文逐字逐句重製,與原論文相同處高達9成,因此依違反著作權法,將她提起公訴。

圖/TVBS

 
市議員(國)李眉蓁(2020.07.20):「(可能)有一些註腳沒有標註到的,但是我已經通過中山大學的審查,我相信這應該沒什麼問題。」

被踢爆論文抄襲的第一時間,李眉蓁否認,還想轉移焦點!

市議員(國)李眉蓁(2020.07.20):「彭文正教授當時也有指出,陳其邁候選人他的鑽石公主號的防疫論文是學術詐欺。」

 
圖/TVBS

經由被抄襲的台北大學雷政儒提告,檢方認定李眉蓁的論文相同處高達9成,因此,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。

橋檢襄閱主任王柏敦:「在應訊的時候她是針對論文有重製的部分,她是有坦承的,槍手的這部分是花了多少錢?她重製的方式的部分,她就沒有再說明了。」

李眉蓁在2020年7月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時被比對出,長達142頁的論文當中,有123頁涉嫌抄襲,其中,第一章緒論,只是把第1段與第3段對調,因此出現奇怪的轉折語,讓網友直呼文筆不通;另外,第二節的研究動機與目的,除了國字的一、二、三、四被改為阿拉伯數字之外,幾乎是整頁完全移植複製,沒有任何修改。

圖/TVBS

市議員李眉蓁(2020.07.23):「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!」

儘管她事後落淚爆哭,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的碩士學位,中山大學也經過論文審定會議,撤銷了她的學位,但事件並未因此落幕。

橋檢襄閱主任王柏敦:「有跟對方有和解嗎?在偵查中雙方有談,後來因為意見不一致,所以沒有談成。」

 
遭原論文作者提告,雙方沒有達成和解,李眉蓁也沒有對外發言,檢方表示,如果罪名成立,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,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論文#抄襲#李眉蓁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796

0.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