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聯F-16V戰機「去年才爆意外」損機腹 空軍回應了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1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1 19:30

空軍司令部今(11)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嘉義F16-V戰機墜海意外,目前飛官陳奕仍下落不明,陸海空全面搜救中。督察長柳惠千少將在記者會證實,這架編號6650的F16-V戰機,其實在去年9月就曾發生過意外事故,至於是否有加裝防撞系統,他也說,有向美方採購,但系統整合仍需在美方測試,故構改部分尚未加裝。

嘉義編號6650的F16-V戰機,111年1月10日飛行畫面。(圖/航迷提供)

 
今日在嘉義外海發生墜機事故的編號6650的F16-V戰機,事實上,在去年9月共機頻繁擾台時,嘉義基地也收到指令要緊急升空,沒想到同一架戰機在起飛前檢查時「起落架意外收起」,造成機腹受損,如今同架戰機發生墜海意外,讓外界關注其後續修復狀況。

更多新聞:F-16V大角度墜海!空軍曝「無線電沒呼叫」疑未跳傘

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。(圖/TVBS)

對此,柳惠千說明,之前在嘉義基地意外收上起落架,是屬於「人為疏失」,後續修復後,所有飛行各方面戰演訓任務都沒任何問題,當時對飛機外型僅有輕損,主結構或起落架沒太大損傷。
 

另針對F-16V是否有加裝防撞系統,柳惠千表示,有向美方採購,不過防撞系統因系統整合需在美方進行測試,故構改部分還沒有加裝防撞系統功能。不過他也強調,防撞系統在對地科目的功用,主要是提醒飛行員,疏忽或不預期到達某個高度,才會提供的警告,對地科目在低空進行,就算防撞系統有作用,都不會影響飛行員操作跟科目設定。

2021年9月25日事件報導: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16-V#墜海#空軍#起落架#防撞系統#構改#嘉義#對地科目#受損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792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