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人土地遭騎士占用!屋主提告求償10萬 僅獲賠345元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0 15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0 15:37

自家土地被人亂停機車,屋主氣得提告求償!停車糾紛發生在新北市明志科大附近,連姓男子控訴曾姓三姊弟,長期把機車停在一樓民宅空地,勸說也不聽,因此提告求償10萬,法官依據谷歌地圖,認定占用不是十年,是一百多天,但土地持分有四人,依照面積和地價計算,姊弟只要賠償345元,等於停一天機車七毛錢!

圖/TVBS

 
來到泰山這處小巷子內,一樓民宅外的牆壁上,這張告示就清楚告知這裡是私人土地,別亂停車,再走幾步路,好幾個盆栽就擋在一個斜坡的前方,讓人不好出入,防火巷旁的白色紙張寫著,造成二樓以上的住戶不方便,很抱歉,強調不是沒度量,只是忍耐有限,對於土地被人侵占,已經提告,被告的就是婦人的三個兒女。

挨告騎士母親:「三輛機車停這個地方,如果這邊是他的土地,我們也只占停一點,對不對。」

圖/TVBS

婦人說,他們和提告的住戶已經是四十多年的鄰居,雙方起爭執的就是工專路上的這塊地,原來,婦人的三個小孩把機車停到鄰居家門旁,被提告請求民事賠償,曾經願意以伍萬元和解,但事後破局,只好對簿公堂,鄰居兒子連姓男子主張,三輛機車的停車費加上懲罰金,一天以一百元計算,占用五年,求償十萬,不過法官根據谷歌地圖,認定三人停車時間只有一百多天,而且提告人只有四分之一的產權,參考地價和占用面積,三姊弟只要賠345元。
 

圖/TVBS

挨告騎士母親:「盆栽都堆在這個地方,(故意的)故意的,就是不讓我們過。」

婦人說停放機車的位置就在家門口,路邊沒劃紅線,過去停車都沒問題,如今,不想惹鄰居小孩生氣,車也沒再停。整起民事官司,機車等於停一天七毛錢,這樣的結果不能接受,住戶還可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機車#賠償#提告#糾紛#民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914

0.2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