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擴大篩檢 拚周日採完近9千「第1線人員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14:59

桃機案已14人,今天(1/9)得篩完近9千位第一線高風險人員,指揮中心請來3家醫院幫忙協助,如果在這一圈篩完,有發現陽性個案,將會往第二層繼續擴大篩檢。而第一線的高風險人員,之後每週也要進行一次的PCR和快篩各一次,以策安全。

圖/TVBS

 

記者吳軒彤:「桃機第一線的高風險人員,凡是會跟人接觸到的,早上八點都得來這邊,來做PCR篩檢,預計今天晚上8點,採檢完8千多人,而且這一次出動3家醫院。」

保全、地勤、清潔員,在桃機工作,會接觸到旅客的不計其數,就怕被潛在個案傳染,無論是否防疫做好做滿,儘管假日還沒上班,將近9千人都強制回來篩檢。

機場免稅店清潔員:「大夜班的我們晚上才要來,家人還是一直反對,不要做了嘛,趕快請假休息啦,對啦,怕感染。」
 

圖/TVBS

隨著時間愈晚人愈多,醫護幾乎沒時間休息,先篩完這批人,有陽性才會繼續往第二層篩。

之後每週還要快篩PCR各一次,桃機相關個案累積14人。

目前三條線分別清潔員、機場保全和防疫計程車駕駛,基因定序已經排除,案17240小黃司機,與這起群聚有關。

但三條並非平行線,因為工作活動環境都會重疊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:「四面八方乘客進來,只要一有接觸到或是說在廁所有些觸摸,或是接觸的痕跡,或是說像行李轉盤等等,所以說同時產生6.7個傳染鏈,我覺得是不會意外的。」

圖/TVBS

清潔員打掃廁所,可能接觸司機和保全,上下班搭的交通車,密閉空間也容易成為病毒溫床,以案17238為例,通過交通車傳染給17239,衍生出後續的歌友會群聚,而17238還曾清潔過境外個案,如廁過的行李轉盤旁廁所,後來爆出的案17307也打掃過同一間,可能因此交叉感染,而案17307又再傳給同車的17308。
 

但確切關聯還得等完整定序才能確定。

和張上淳開完會,晚上還要回桃機,看行李轉盤和工作人員動線,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,感慨寫到,以前都是出國回來,沒想到這裡也會有任務。

桃機案還沒過危險期,但一點都不期待「未完待續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場#清潔員#歌友會#桃機#感染#群聚#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809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