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軍上校酒駕被抓!疑未主動回報還「提退休」 國防部:擬汰除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7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7 18:20
國防部空軍保指部梁姓上校酒駕。(圖/TVBS、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國防部空軍保指部梁姓上校酒駕。(圖/TVBS、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國防部螺絲又鬆了嗎?保指部所屬商維組長梁姓上校,日前在外宿期間,和朋友一起聚餐喝酒,似乎是覺得自己還可以,竟然酒後還開車。台北市松山分局員警正好在附近路口,執行酒駕臨檢勤務,梁姓上校一靠近,員警就聞到濃濃酒味,一測果然0.22毫克,遭警方開單並扣車。不過梁姓上校事後竟然沒有主動向單位主管回報,回營後還提出退休申請報告,但警方早已向軍方通報,最少記一大過、後續可能遭到開除。

46歲梁姓上校這個月4日傍晚,剛好輪休外宿,索性找了朋友在台北市的餐廳喝酒聚會。結束後,沒有找代駕、沒叫小黃,大膽酒駕回家,行經新生北路和民權東路口時,遇上警方臨檢,梁姓上校相當配合,停車熄火後下車,面對警方詢問,也大方坦承「剛剛有喝一點酒」。

 

梁姓上校酒測值0.22,遭開罰3萬並扣車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「看她坐椅子上」!7旬婦疑為攔公車起身 遭貨車倒車撞輾亡


員警當場對他實施酒測,酒測值達0.22,雖然沒有超過公共危險標準,不過仍依規定開單舉發,處以3萬元罰鍰,並依規定扣車。雖然是在外宿期間酒駕釀禍,但依規定還是得主動通報上級主管,據悉梁姓上校似乎是想隱瞞,不但當天沒有主動回報,隔天回營後,還提出退休申請報告,似乎是想自己先走人。

 
梁姓上校疑未主動回報,還提出退休申請報告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
更多新聞:年輕人口氣好一點!移車爆口角 貨車司機互毆抄鐵條猛K頭


對此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回應,針對梁姓上校這行為,目前該單位已經在開會討論懲處中,最少記一大過,研擬汰除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市松山#國防部#空軍保指部#上校#外宿#喝酒#酒駕#罰鍰#未回報#一大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87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