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夫當2子面狠殺妻70刀 法官認「有教化可能」減刑改判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4 2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4 23:09
台中市一名人夫懷疑妻子外遇竟狠心狂砍對方70刀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中市一名人夫懷疑妻子外遇竟狠心狂砍對方70刀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中市沙鹿區一名李姓工程師,他懷疑呂姓妻子外遇對方竟還要求離婚,雙方為此大吵,過程中李男情緒失控,當著2名年幼孩子面前,持刀瘋狂猛刺呂女,不顧孩子們在一旁哭喊「爸爸不要」,最後仍砍殺70刀導致妻子傷重不治,李男犯案後自殘,送醫後救回一命。法院審理後他辯稱並無殺害妻子想法,法官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,案件上訴到二審,認定他「有教化可能」,改判14年,全案可上訴。

女方被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法院判決指出,李男和呂女在2014年結婚,婚後育有2子,但彼此因金錢觀、孩子教養等觀念有出入,導致感情愈來愈差,呂女不堪忍受要求離婚,李男則懷疑妻子恐有外遇。

更多新聞:扯!特斯拉違停紅線 中年男躲罰單竟當眾「拔車牌」

2020年4月29日凌晨,兩人再次大吵,李男一氣之下,竟持菜刀和水果刀,從住處2樓一路追砍到1樓,呂女被砍到全身是血,期間也不斷大喊「救命!」當時2名孩子目睹這一幕都嚇哭了,紛紛哭喊「爸爸不要」,驚動鄰居報案,員警抵達時李男持刀對峙,過程中還自殘,最後警方用辣椒水制伏,將小孩救出後連忙將夫妻倆送醫。

 
人夫當著2個年幼孩子面前殺害妻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呂女被送醫急救,最後傷重不治,她身上共遭砍70刀,其中頭頸部26處、軀幹有22處、上肢22處,李男則獲救。事後李男坦承,有持刀揮砍妻子,但否認故意殺人,辯稱自己無意殺害妻子,法院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,全案上訴到高等法院。

更多新聞:看準宮廟沒有監視器!2賊夜闖屋竊500萬金戒、手鐲項鍊

台中高分院審理後,根據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鑑定,李男出現憂鬱、失眠、疑似幻聽等症狀,認定李男在犯案當下,恐因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,導致辨識能力顯著降低,念及李男並非全然不顧家庭、遊手好閒之人,本案實屬家庭和社會悲劇,認定並無特別惡性而非無教化可能之人,因此撤銷原判決,二審改判14年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遇#離婚#精神障礙#心智缺陷#教化可能#殺人罪#殺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0654

0.1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