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為「酒退了」!新莊偵查隊長酒駕被逮 記大過撤職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4 0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4 13:17
新莊偵查隊長酒駕遭逮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新莊偵查隊長酒駕遭逮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,3日休假中午和朋友聚餐喝酒,結束後返回分局休息,但卻自以為「已退酒」,直到晚間10時許又自行開車前往台北市找朋友,途中遭到北市保大員警攔查,當下保大警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味,請他配合酒測,一測得數值竟然高達0.6MG/L。事後古新民也主動通報新莊警分局酒駕遭逮,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得知後,迅速將古新民記大過撤職查辦,而古新民因涉犯公共危險罪,遭北市警移送士林地檢署後,以3萬元交保。
 

古新民涉犯公共危險罪複訊後3萬元交保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橋下傳來怪聲音!警見通緝犯瑟縮發抖 移送時體溫還飆升

 
據了解,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昨(3)日輪休,中午獨自前往朋友家中喝酒,結束後便回到新莊分局內休息,直到晚間10時許,古新民以為自己體的酒精濃度已經代謝,就從新莊分局自行開著私人車到台北市找朋友,行經大同區國道一號重慶北路交流道口時,遇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攔查。當時保大警仍聞到古新民車內濃厚酒味,要求他下車接受檢測,結果一測得酒測值竟然高達0.6MG/L,涉及公共危險罪,遭保大警帶回偵辦。
 
古新民遭火速拔官調職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圓圓的像是糖果!女吃下秒吐出 嚇壞「差點活不到2022」

事後古新民也主動打電話通報新莊警分局,分局長林溫柔相當震怒、痛心,強調依法究辦。而新北市警察局也迅速處置,立刻將古新民記大過並撤職查辦,同時年度考績也列為丙等,改調為內勤警務正。經查,古新民今年11月初,才從淡水警分局調至新莊警分局,期間也偵破女房東遭房客勒斃一案,但身為警察卻仍知法犯法,酒後駕車,慘遭送辦,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以3萬元交保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新莊#偵查隊長#酒駕#撤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35

0.4871

0.7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