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移動豪宅7坪免50萬!嘸土地「水電配置」難度高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6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6 20:05

這年頭要買房真的不容易,尤其現在建材都在漲,也讓不少建商取消「預售」,改採「先建後售」方式,等成本確定、利潤抓好再賣,甚至斷言這種情況,會持續到2023年,但最近就有民眾發現,網上有人貼出「移動豪宅」,約7坪卻賣不到50萬,至今已賣出40棟。

圖/TVBS

 
開了燈眼前的房,仿大理石牆還有明亮燈光,浴室也是乾濕分離,看過去是精美小套房,但他的一牆之隔。

記者吳軒彤:「現在看到的房內所有設備,其實他一推開門就是戶外,而這看似貨櫃屋的,其實他是(移動)鋼構屋。」

方方正正8坪大,標準款設備全都有,冷氣可加裝,底部還有管線配置,小一點的近7坪,基本款49.5萬,含內裝約80萬。

 
業者:「貨櫃屋是一個鐵板,我們常常看到的組合屋,組合屋是一個牆板,牆面的部分都是用隔音斷熱,所有都是無毒環保的建材去製作。」

圖/TVBS

高房價時代不用百萬能實現置產,但房再豪華一般人買來也沒地方放,再說,買地再牽水電難度高,目前賣出40棟左右,多以民宿或露營商用居多,這年頭不只民眾買房難,業者也頭痛建材成本都在漲。

業者陳德賢:「現在你看那個鋼價就好了,鋼價至少漲了50%以上,那鋁料的話它是漲了100%。」

說到蓋房建商臉色都很難看,缺工缺料整體營建成本上升,建案工期延宕已成常態,部分建商難估成本改採「先建後售」,成本確定利潤抓好再賣。

圖/TVBS

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:「沒有辦法控制未來成本多少,很可能蓋了之後反而是賠錢,那麼回頭要來買土地的時候又上漲了,通貨膨脹的壓力,我看兩年之內大家都會採取,(先建後售)這樣的方式比重會愈來愈多。」

市場成本急漲,就算政策調控也無力回天,蓋房子的都超出預期,民眾想買房勢必影響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業者#豪宅#房價#買房#上漲#建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1

0.0939

0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