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變換車道切太快!貨車釀撞轎車180度逆闖高速公路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7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7 20:10

新北市一名駕駛行經國道一號,接近五股交流道時,車尾突然遭大貨車衝撞,整輛車180度逆向在高速公路上飄移,還波及其他車輛,好在當時有綁上安全帶,雖然受到極大驚嚇,但幾乎毫髮無傷。

圖/TVBS

 
看到大貨車,準備變換車道,轎車駕駛直踩油門快速穿越,沒想到後方傳來一陣撞擊聲。

砰砰砰砰,轎車180度大轉彎,在高速公路逆向飄移,還撞到旁邊灰色轎車,實在太嚇人,好在駕駛,緊綁著安全帶,牢坐在位置上,幾乎沒有受傷。這起驚悚車禍發生在日前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附近,開在外側車道的白色轎車,一路往前加速行駛,沒想到車頭都超越大貨車,對方還撞上來。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小客車當時就開在大貨車旁邊,但是因為貨車有非常多的視線死角,如果駕駛在變換車道,只有查看後照鏡,沒有注意輔助鏡頭,很容易會發生車禍。」
 

坐上大貨車,換個視角來看看,雖然已經有各種角度的後照鏡,但當轎車靠近車門或車頭側方,就進入視線死角,貨車司機這時要變換車道,務必小心再小心。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大型車輛,因為車身又高又大,因此在變換車道的時候,必須提早打方向燈,而且打完之後,還要間隔至少5秒,慢慢的變換車道。」

駕訓班教練提醒,大型車變換車道前,至少提早五秒鐘打方向燈,變換過程至少要兩秒以上,要讓周遭車輛,都聽到這個聲音。

至於小客車,也要有防禦駕駛觀念,不要與大車併排,要是對方漸漸逼進,趕快按喇叭,示意自己的位置。離大車越遠越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車禍#視線死角#防禦駕駛#安全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1001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