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醫師娘遭「假檢警」連詐4次 付420萬才驚覺上當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6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6 10:13
台南7旬醫師娘遭詐騙420萬元,警聯手逮到21歲張姓車手。(圖/警方提供)
台南7旬醫師娘遭詐騙420萬元,警聯手逮到21歲張姓車手。(圖/警方提供)

台南市新營區一名醫師娘,日前接獲詐諞集團誆稱遭人冒用開戶涉販毒案件,她怕有牢獄之災,前後被詐騙4次,等驚覺有異時,已被騙走420萬元,警方14日逮到21歲張姓車手,訊後依詐欺罪送辦。

警方起出假凍結令。(圖/警方提供)

 
新營警分局調查,一名7旬陳姓醫師娘,7日接獲自稱「戶政事務所人員」的電話,指其證件遭冒用開戶,又幫忙轉接165反詐騙專線。陳婦上當後,又有自稱「員警」、「檢察官」的人聯絡她,誆稱她的證件遭人冒用開戶涉及販毒案件,如不繳交公證款,將有牢獄之災。對方還聲稱基於「偵查不公開」,要求陳婦絕對不能向他人披露訊息,否則會涉及刑責。

更多新聞:拿到未來發票傻了「不會有問題?」 內行揭密:這家太猛

未料,陳婦信以為真,7日、8日至銀行各提領出50萬元,面對行員關心,她以自己要投資基金為由,簡單帶過,因陳婦經濟狀況不錯,行員也未察覺有異。事後詐騙集團知道陳婦手上還有現值500多萬元的股票,又威嚇變賣繳出,她又在10日、13日各提領出160萬元,前後4次,共計420萬元交給取款的車手。

 
醫師娘配合警方引誘張姓車手現身。(圖/警方提供)

陳婦13日將此事告知先生,才得知可能被騙,趕緊向新營分局中山派出所報案。詐騙集團14日又打來要求陳婦繳交160萬元尾款,警方獲知後,全程陪同陳婦和詐騙集團交涉,並準備玩具鈔裝在信封裡,佯裝是現金,指導陳婦假意配合詐騙集團領款相約面交,終於逮到車手。

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長吳建華說明案情。(圖/警方提供)

警方表示,21歲張姓車手家住桃園、無業、有毒品前科,因缺錢花用,在朋友介紹下幫人取款,專程從桃園搭高鐵南下至新營,辯稱不知上游是誰及詐款流向,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。

警方逮獲張嫌,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。(圖/警方提供)

更多新聞:五股ATM搶案竟是內神通外鬼!「自導自演」內賊曝光

新營分局說,詐騙集團大多鎖定50至70歲以上生活單純、對詐騙話術較不熟悉的中老年人、退休人員、家庭主婦下手,事實上檢警不會監管任何人帳戶,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,呼籲民眾要小心求證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南#醫師娘#詐騙#車手#假檢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28

0.3481

0.5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