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律師「忘繳裁判費」竟偽造文書誆勝訴 喪子父母痛失國賠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4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4 16:44
律師「忘記」繳交裁判費導致當事人訴訟被駁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律師「忘記」繳交裁判費導致當事人訴訟被駁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律師劉亞杰10年前接受一對父母委託,替兒子遭救護車撞死的事故,向救護員提起刑、民事告訴,求償1975萬多元;怎料律師竟「忘記」繳交裁判費,導致彭男父母的民事訴訟、假執行都被駁回,甚至編造法官請假、已經勝訴等謊言,讓最終的救濟機會也喪失,行徑相當離譜。

更多新聞:雲林某高中生欠逾千萬賭債!副議長驚爆網路簽賭滲透校園

 

台北地檢署。(圖/TVBS)

律師劉亞杰過去曾替致力推動弱勢住居正義的「崔媽媽基金會」擔任義務律師,形象頗為正面。2011年12月7日,當時就讀陽明大學的彭姓男研究生,騎車不慎與載送傷患就醫的救護車發生車禍,經急救後傷重不治;彭男父母為此向肇事的許姓救護員,分別提出刑、民事告訴,並由劉亞杰擔任委任律師。

刑事部分經法院審理後,將肇事主因歸咎於彭男騎車車速太快,因此判駕駛救護車肇事的許姓救護員無罪。至於民事部分,彭男父母求償1975萬餘元,當事人依法須補繳裁判費18萬5888元,而劉亞杰收到補繳裁定後,不僅沒通知彭男父母繳交,也沒自己先行代墊,導致民事訴訟、假執行皆在2013年12月間被駁回。

 
更多新聞:「專租屋頂」賺大錢?嘉義男30間房全種電 年收逾百萬


然而,事後劉亞杰卻不敢坦承疏失,竟向彭男父母編造女法官請育嬰假等理由,拖延告知訴訟結果,之後更偽造法院判決,把敗訴改成勝訴,謊稱共可獲賠1600萬餘元。直到2020年11月間,彭男父母因遲遲未等到相關單位聯繫賠償事宜,主動向北市府詢問,才驚覺被律師欺騙。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定劉亞杰涉嫌偽造文書、背信等罪,依法提起公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救護車#車禍#求償#律師#裁判費#判決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1052

0.2506